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回购代表见底吗?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当前市场围绕2700点展开焦灼战。按照传统的“熊市四段论”分法,现在已经进入到了第四个阶段,阴跌个股占了绝大部分。毋庸置疑,当前部分个股的投资价值已经开始凸显。 ——主持人

秋风起,上海最近的天气格外舒服,温度刚刚好。然而股市却已经是深秋初冬的样子了,从年初的题材股失去流动性,到年中的质押问题,如今轮到了强势股补跌,比如前期走的比较强的医药、消费等,本周都有不同程度的回调。按照传统的“熊市四段论”分法,现在已经进入到了第四个阶段,阴跌个股占了绝大部分。在这样的时期,毫无疑问,有些个股已经有了投资价值,于是最近回购的公司开始增加了。

今年7月和8月,上市公司出现了回购小高潮,两个月分别实施回购规模为49.63亿元和49.45亿元,实施家数分别为128家和147家。但无论是回购规模相对整个A股市场的市值还是成交,比重都不够大,我们可以和美股比一下。标普数据显示,在2018年二季度美国上市公司进行了4366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规模刷新历史新高,更较一季度翻倍。美股回购是本轮2009年以来美股牛市最重要的根基,2009年一季度至2018年一季度,标普500指数成分上市公司总共回购自身股票总金额达到了4.23万亿美元,美股总市值也就20万亿美元,等于平均一年要回购总市值将近2%的比例。

A股最近也出了一个回购草案,要鼓励上市公司积极回购。有很多人说这个政策是大的利好,孙哥认为还是要从不同的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根据统计结果,普通回购预案公告对股票及其所在行业具有短期的提振作用,股票大概率取得显著的超额收益。股权激励回购预案属于被动式回购,对股价的影响相对中性,涨跌参半。此外,上市公司实施回购当期的业绩指标大概率会显著改善,但并不能从长期改善公司盈利能力。因此,股票回购作为投资者进行价值判断的参考因素之一,不仅要区分不同类型的股票回购,还需要结合上市公司基本面进行综合判断。在价值投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的时候,简单的一个回购指标已经不能够解决所有的问题,只能作为一个辅助手段使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