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上证50成风向标 白马股发力助推中级反弹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9-23 14:0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大盘先抑后扬,沪指在周二创出2644.30点阶段新低后震荡走高,随着权重股发力,沪指周五已经逼近2800点,一周大涨4.32%,创出两年半来最大周涨幅。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下周尽管只有4个交易日,沪指月线收阳的概率很大,这也预示着大盘有望展开中期反弹行情。

上证50成风向标

本周大盘放量收阳,其背后的功臣非权重股莫属。上证50指数本周大涨6.11%,直接推动沪指上涨。

统计显示,上证50权重股本周涨幅前五位的分别为南方航空、海螺水泥、中国铁建、保利地产、浙商证券,涨幅分别为12.38%、11.41%、10.22%、9.40%、9.32%。从行业来看,基建、航空、地产无疑是主力军。国际油价的短期回落成为航空股反弹的导火索,而近来人民币的坚挺也成为航空股上升的动力。

受央行在港发行央票的影响,9月21日,港元兑美元一度涨逾0.2%,触及2月底以来高点,创一年来最大涨幅。受人民银行将在香港发行央票的消息提振,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拉升近200点,收复6.84关口。

沪指一周大涨4.32%

本周沪指收出长阳,周涨幅达4.32%,创两年半来最大周涨幅。上周大众证券报头版提示投资者,“两桶油”支撑大盘修复性行情,这一前瞻性的判断也得到市场印证。

本周,中石油、中石化纷纷创出阶段新高,正是由于它们的贡献,大盘才得以企稳反弹。而随着行情转强,一批大蓝筹开始接力,白酒、地产、金融、基建板块纷纷发力上攻。

从技术上看,沪指一根长阳覆盖了前几周的阴线,而且量能也逐步放出,增量资金逐步涌入蓝筹股。数据显示,通过沪股通、深股通的“北上资金”正加快进场步伐。从上榜次数来看,万科A、格力电器、五粮液、洋河股份、贵州茅台、海螺水泥、伊利股份、中国平安、中国国旅等蓝筹股排名居前。

华泰证券一分析师告诉大众证券报记者,“北上资金”敏感性较高,它们持续加仓动作对市场有较大影响,而一旦趋势形成,后知后觉的资金也会逐步跟风入场。

月末翘尾或有好兆头

9月行情临近尾声,从月线来看,沪指本月收出月阳线的概率较大,对于这种月末翘尾走势,业内人士认为是好兆头。

国泰君安证券高级经理薛先生告诉记者,A股本周走势确实有明显变化。周一沪市成交额不足900亿元,创出阶段新低,这往往预示着短线抛压减轻,一旦后市放量,大盘会很轻松的上涨,此后几天的走势也证明了这点。从技术上看,大盘已经出现日线级别的反弹,并逐步转向周线级别的反弹,中期反弹可期。

南京一市场人士胡俊告诉记者,近期“两桶油”持续护盘起到稳定大盘的作用,而更多的蓝筹股开始表现,也为后市持续反弹奠定基础。从本周主力重点攻击的板块来看,金融、地产、航空等白马股有望推动大盘继续反弹。不过部分低价垃圾股经过快速反弹之后并未跟随大盘上涨,所以投资者可适当做多同时应注意个股轮动、板块轮动。

申万宏源桂浩明认为,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外资入市俨然已成大趋势。监管部门近期已放行在我国工作的外籍人士等买卖A股,沪伦通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英国富时公司则正研究在富时指数中接纳部分A股股票为成分股的问题,如若成功,理论上将有规模较纳入MSCI更大的资金进入A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