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紧抓轮动博弈机会 险资盯上优质滞涨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9-21 07:5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紧抓轮动博弈机会 险资盯上优质滞涨股)

作为市场上重要的机构投资者,手握巨资的保险机构的“一举一动”都是市场焦点。上海证券报记者与多家京沪大型保险机构投资人士交流后了解到,近期部分主流保险机构仍维持相对积极的投资策略,并伴有小幅调仓举动。

一家大型保险公司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虽然他们坚持“政策底已至”的观点不变,但在内外部因素有待进一步明朗的当下,预计A股行情主要以轮动式的超跌反弹为主。

在此整体预判下,他们短期关注优质滞涨股。“并没有明确的板块或标的,我们主要遴选买入板块及公司基本面都有一定安全边际的优质滞涨股,并开展快速的波段轮动操作。”上述人士直言。

对于其他正在关注的机会,受访的保险机构负责人还给出了以下几个领域:从PB-ROE角度来分析,金融、周期的部分行业,配置价值较大,首推银行保险股;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小、现金流稳定的公用事业等行业也值得关注。

在谈及对后市的整体判断时,多家保险机构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当前经济数据表明,经济内生韧性远强于市场表现。

一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研究人员表示:“我们倾向于用相对不悲观的角度来博弈市场的潜在反弹可能。”一是目前市场情绪过度悲观,但实际经济下行的压力并不大;二是政策落地速度实际有所加快,市场并未充分反映。因此,从这些角度分析,其实市场不会进一步下跌,大概率会底部震荡。同时,近期还有博弈短期反弹机会。不过,由于是对预期的博弈,幅度上不宜高估。

至于债券市场方面,险资认为,上周进出口、通胀、金融、经济数据集中出炉,叠加资金面由紧转松、环保限产要求放松等因素,债市保持了窄幅震荡。上周全周债市主要受到环保限产放松的影响而小跌,短端表现好于中长端。

保险公司固定收益部门人士预计,10月地方债发行压力将骤降。此前压制债市的地方债供给、通胀因素均会有所缓解,债市面临的环境较前期可能会有边际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