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大涨是短期反弹还是底部反转? 机构表示边走边看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20 08:3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大涨是短期反弹还是底部反转? 机构人士表示“边走边看”)

继9月18日两市全线回升之后,9月19日A股三大股指继续大幅反弹,成交量明显放大。对此,多位机构人士表示,近几日市场大涨只是短期反弹,而不是见底反转。不过短期来看有一定参与价值,长期来看市场已处底部区域,较多领域值得配置。

利空出尽叠加利好

昨日,A股三大股指继续大幅反弹,成交量明显放大。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730.85点,上涨1.14%;深证成指报8248.12点,上涨1.41%;创业板指报1392.40点,上涨1.10%。其中,房地产板块领涨两市,多股涨幅超5%。此外,石油、酿酒、家居用品、旅游等板块也涨幅居前。

针对近两日A股市场的大涨,朴信投资创始合伙人朱昆鹏分析,大涨原因主要有多方面,一方面是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另一方面是近期以来政策面推动降费减税等改革措施稳定市场信心。

清和泉资本亦表示,在各方面因素作用下,近两日市场情绪释放,带来市场上涨。不过行情的持续性仍有待观察。

一位券商分析师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技术面来看,作为风向标的上证50指数能带动上证指数。实际上,上证50指数已横向调整一段时间,周线已经修复。因此,稍有利好刺激上证50指数便会抬升。“后续有可能正式进入周线级别反弹。”他进一步表示。

反弹非反转

近两日市场大涨到底是短期反弹还是底部反转?一位公募基金经理表示,近两日两市大幅上涨只是短期反弹,不过有一定参与价值。“毕竟是市场创新低之后的反弹,但成交量较大。具体是反弹或是反转,在当前宏观背景以及市场趋势来看并不确定。不过按经验判断,仍是短期反弹。”北京某私募亦持相同看法。

上述券商分析师表示,目前只是阶段性底部,未来存在二次探底破位的可能。“当前位置来看,‘见底’没有这么快,‘见底’首先需要修复季线,但目前季线的修复需要进一步观察。”他告诉记者,“目前季线仍有买入机会,反弹过后几周时间内大概率会回调,可以等待那时的买入机会。”格雷资产冯立辉亦表示,大盘处于底部区间,是否就此反转还要“边走边看”。

展望后市,朱昆鹏表示,市场已处于底部区域,对于后市持乐观态度,看好内需驱动和创新两大投资主题,具体行业包括食品饮料、医疗服务、医药创新、新能源等。冯立辉表示,未来看好大消费中的消费升级。上述公募基金经理则表示,在当前经济仍未彻底见底的情况下,仍重点关注基本面表现稍好些的优质蓝筹和白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