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收盘反弹近2%冲击2700 创业板指大涨逾2%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8 16:4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今日早盘一度将前期低点跌穿,午后发力上攻,收盘反弹1.82%,收报2699.95点,冲击27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走势更强,收盘大涨2.04%,收报1377.30点。两市合计成交2536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中原证券分析指出,随着市场的持续调整,上市公司股票回购规模持续增加,从历史规律来看,A股当前的底部位置被产业资本行为确认,有望强化反弹一致性预期。本周重点看好白马股和蓝筹股表现改善,建议短期可以关注区域建设等政策焦点以及超跌蓝筹股。

长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叶松判断,市场处于底部区域,“磨底”过程会较长,今年下半年乃至明年上半年,应该是耐心收集优质公司筹码的阶段。

中银国际认为,8月社融、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数据均出现反弹,投资增速波动幅度也有所收窄,经济边际改善信号显现,市场底部特征愈加明显。对后市可积极乐观,适时布局,优质龙头仍是第一选择。

光大证券指出,海外不确定因素有望边际缓和、社融和基建等数据有望在四季度企稳甚至反弹、政策预期有望继续提升,四季度A股市场或将迎来转机。建议以高股息股为底仓,把握科创股的政策窗口期,长期配置消费股。

中金公司表示,当前市场情绪较为低迷,但市场趋势的逆转仍然需要等待更多催化因素的出现。操作方面,建议投资者以最多半仓水平灵活配置,不盲目追涨也不仓促抄底。

如果未来半个月A股持续弱势,深成指将迎来“季线四连阴”。历史上,深成指季线出现过四轮“四次以上季度连阴”,最长记录是季线5连阴。“往往市场大底就出现在最后一根阴线中”,广发证券分析师戴康表示。

国元证券认为,当前制约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的因素并未明朗,市场仍将在底部区域维持震荡格局。建议适时把握小盘成长股(计算机、军工板块)以及大金融板块(券商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华泰证券称,目前市场极限低位可能还未出现,但隐含的下行空间已经有限。建议在“周期突围”组合基础上加大银行股的配置比例,而政策边际改善有望支撑地产行业的长短期价值修复行情。

西部证券表示,短期市场处于上下两难阶段,绝对低点的出现需要进一步等待,盘中热点或有交替表现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