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收盘下跌逾1%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7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A股今日延续疲弱表现,沪指收盘下跌逾1%,深成指与创业板指再创四年新低,成交量再创阶段新低。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汇川技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汇川技术:中报业绩持续增长,新能源汽车业务放量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沈成,李可伦日期:2018-09-17

公司发布2018 年中报,盈利同比增长15.72%,符合预期。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放量增长,通用自动化等工控业务保持稳中向好态势;维持增持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上半年盈利同比增长15.72%,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8 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24.73 亿元,同比增长27.6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96 亿元,同比增长15.72%,对应EPS 为0.30 元。其中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97 亿元,同比增长29.64%,环比增长53.55%;盈利3.00 亿元,同比增长16.91%,环比增长52.48%。公司业绩符合我们和市场的预期。

通用自动化、电液伺服保持较快增长。上半年公司抓住制造业结构性增长的机会,通用变频器、通用伺服系统、PLC 等产品在传统设备制造业、新兴设备制造业、终端用户项目端都取得了较快增长。通用自动化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1.81 亿元,同比增长29%。此外公司电液伺服业务在通用液压注塑机行业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在全电注塑机、油压机行业取得了较快增长,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2.76 亿元,同比增长20%。

新能源汽车业务放量增长。新能源汽车方面,在补贴节奏变化的同时, 公司加快新一代客车集成控制器开发,实现物流车高速单减平台批量销售,同时实现部分乘用车定点车型的批量销售。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业务销售收入2.85 亿元,同比增长96%,我们预计全年仍将保持较高增速。 轨交业务捷报频传。上半年子公司经纬轨道陆续中标苏州地铁5 号线、北京亦庄有轨电车、贵阳地铁2 号线等项目,总订单金额约7-7.5 亿元。加上此前中标的宁波地铁等项目,我们预计随着在手项目的推进,公司轨交业务业绩将逐步释放。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制造业景气度不达预期;新能源汽车电控产品价格降幅超预期。

估值

考虑公司通用自动化等业务良好的发展趋势和短期内整体盈利能力的变化,我们将2018-2020 年预测每股收益调整至0.75/0.94/1.15 元(原预测数据为0.79/0.96/1.14 元),对应市盈率为35.2/28.2/23.1 倍,维持增持评级。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