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回购锁仓倡议增持 盛和资源多管齐下维 稳股价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17 07:32: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回购锁仓倡议增持 盛和资源多管齐下维 稳股价)

近期,面对股价的持续低迷,不少上市公司都推出了维 稳举措,如回购、增持、承诺不减持、董事长无偿捐赠等,而盛和资源(600392)更是抛出了组合式护盘工具。

9月16日晚间,盛和资源发布公告称,在资本市场出现非理性波动、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同,并经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将采取多个措施维护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具体来看,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以下简称综合研究所)承诺,自公告发布日2018年9月17日起的一年内(至2019年9月16日止)不减持盛和资源股票,并继续支持盛和资源经营发展,提升盛和资源业绩。同时拟以自有资金不超过1亿~2亿元,在批准后半年内以不超10.65元/股回购不超过1%公司股份,作为员工激励计划或注销;并支持鼓励公司董监高以及员工增持公司股票。对于公司股东尤其是持股5%以上股东,倡议在法律法规许可、各方条件成熟的情况下(不影响控股股东地位),结合其自身经济情况不减持,并且增持公司股票。

此外,对于已将公司股票质押的股东,公司将提醒做好相关风险管理机制,比如在发生预警风险时,请相关股东及时采取追加保证金或提前还款等方式应对相关风险。

截至目前,除控股股东综合研究所及王全根、四川地质矿产公司三大股东以外,其他七位股东如黄平、四川巨星集团、海南文盛投资等均有不同程度的质押比例。

同日,盛和资源还公告拟继续对外收购。这次公司拟收购江西晨光投资有限公司所持有的鑫源稀土(泰国)有限公司(简称“泰国鑫源”)的股权,收购比例尚未确定,不过将确保收购完成后公司成为泰国鑫源的第一大股东。

这次股权收购并不突然,是在公司2015年收购赣州晨光稀土100%股权的交易方案和相关的制度安排框架下实施的,是黄平履行避免同业竞争承诺的具体体现。交易完成后,公司一方面可以消除与主要股东之间的潜在同业竞争,另一方面也可以促进公司在中国境外形成从稀土矿资源、冶炼分离到金属加工的完整产业链,实现国内国外的同步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黄平的一致行动人,赣州沃本新材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沃本新材”)持有公司0.692%股份,原计划自4月21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总股本的0.346%,不过,截至公告日,沃本新材并未减持公司股份,并决定提前终止减持计划。

盛和资源主营稀土矿采选、冶炼分离、稀土冶炼加工产业链及锆钛选矿及加工,2017年2月,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合并晨光稀土、科百瑞、文盛新材后,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3.22亿元,同比增长50.26%;实现净利1.94亿元,同比增长44.49%;基本每股收益0.11元。公司称,收入和利润增加主要原因为稀土和锆钛的主要商品销售价格保持稳中向好态势,销售数量有所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和资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