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海外“聪明钱”加仓A股 预计市场将出现一波反弹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9-15 13:3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基金表示:海外“聪明钱”加仓A股 预计市场将出现一波反弹)

近日,A股再次回到2700点以下,国内投资者对A股失去信心时,最新数据显示海外资金有逐步加仓A股迹象。从8月开始,沪港通、深港通北向资金的净买入量出现显著回升,已从7月的284亿元上升到354亿元,回到今年4月的水平;MSCI中国、MSCI香港及MSCI台湾三只大中华区MSCI指数的表现也明显好转,此前6、7月时三大指数表现在所有新兴市场MSCI指数中排名靠后。

A股持续低位徘徊,国内投资人的情绪也随之低迷,成交量不断收缩,与此同时海外资金这些“聪明钱”却可能在逐步增加A股仓位,如何理解这一现状?上投摩根基金表示,9月1日,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进入第二阶段,其纳入因子从6月初步纳入的2.5%提高至5%,另外还有10只A股将以5%的纳入因子新加入,使得纳入MSCI的A股增加至236只,合计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的0.75%。纳入MSCI是A股走向国际的重要一步,有着长远影响,因此国内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海外资金的动向。

摩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江彦表示,“外资对A股感兴趣主要源于两方面原因,一是A股市场规模很大;二是从大类资产角度来看,A股与其他资产的联动性较低,可以有效分散风险。”她同时补充道,“国外资金如QFII,他们的投资风格是专注于某几个长期看好的板块,长期持有某一个板块,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承受较大幅度的回撤,但如果从三到五年的研发前景来看,则可以忍受短期波动,甚至在适当的时候选择加仓。”可见,海外资金这部分聪明钱更注重长期投资,从更长的时间范围来看投资标的的机会。

与全球主要资本市场比较来看,目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远远低于海外主要资本市场,这对于看重基本面分析、看中上市公司业绩的外资来说,A股具备较大的投资吸引力。近期一些外资的投行甚至表示,他们加大配置A股的原因只有一个,就是A股太便宜了。

不少基金认为,A股市场逐步探明了底部,股市底部将有修复式反弹。中长期来看,A股市场目前对应盈利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级别的高性价比区域 ,配置价值凸显。上投摩根核心成长基金基金经理李博指出,从长期来看,中国经济的“核心资产”发展前景值得重点关注,而随着估值的不断降低,其长期配置价值也不断提升。

“中国有14亿人口,其中包含4亿中等收入人群,这样庞大的内需市场足以支撑一个强大的消费、制造和创新需求”,李博认为,展望未来,无论是消费品,还是科技创新、制造升级、创新医药等众多行业,都有望走出体量巨大、盈利能力突出的标杆性企业,投资者也可以分享企业成长的巨大红利。

华安基金表示,随着A股国际化和机构化进程的推进,价值投资理念将逐步回归,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作为价值投资的代表指数之一,也将获得青睐。今年以来市场持续下跌,目前A股估值水平已达到历史相对低位,继续向下空间有限,当前A股长期配置价值凸显,建议投资者树立长期投资理念。

长安基金总经理助理徐小勇认为,当前市场连续下跌7个月,市场估值已下跌至历史低点。从基建政策托底背景下,市场对外围摩擦的忧虑已随时间的推移逐渐消化,政策层面去杠杆已转化为稳杠杆,资金面亦在经历由紧到松的转化。同时,企业盈利能力转好、外资通道开放以及以养老基金为代表的长线资金进入将为市场带来转机,预计市场将出现一波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