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百亿级私募“抱团”调研 汇川技术等获7家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9-13 07:4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亿级私募“抱团”调研 汇川技术等获7家关注)

近期,A股市场中,除了沪指之外,其他几个股指均创下四年来的新低,这也说明市场下跌空间已经有限,整体估值已经降到历史低位。虽然A股在经历了小幅反弹之后,8月份重返下跌行情,但机构反而加快了对上市公司的调研步伐,寻找投资标的,静待入场时机。

格上研究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百亿级私募共参与调研211次,涉及上市公司96家,调研次数接近7月份的3倍。其中,调研个股数量最多的百亿级私募前三名是敦和资产、淡水泉投资、重阳投资。在百亿级私募共同关注的44只个股中,超半数分布在电子、计算机和医药生物领域,其中电子行业最多,达到10只。

电子行业中,立讯精密受到重阳投资、源乐晟资产、明达资产等7家私募的共同关注,同属于电子板块的歌尔股份则受到朱雀投资、重阳投资、源乐晟资产等6家私募的调研。调研过程中,机构关注的重点是公司主要产品情况、毛利率趋势、融资需求、行业竞争态势等。

汇川技术是一家专注于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定位服务于中高端设备制造商的企业。2018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稳定增长,业绩增速符合预期,上半年实现营收24.73亿元,同比增长27.6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6亿元,同比增长15.72%。汇川技术是工控领域龙头,在新能源车电控领域具备领先地位,有望受益于制造业复苏、产业升级以及新能源车领域的高速增长,发展潜力巨大。公司亮眼的业绩预期引来公募、私募、券商等机构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不仅是百亿级私募积极调研,其他私募机构调研次数更加频繁。8月份,共有342家私募机构参与调研,共调研1680次,调研上市公司236家,其中调研次数相比7月份增加93.1%。从板块角度来看,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关注度分别是14.55%、49.59%、35.86%,其中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关注度较上月略有上升,主板则有所下降。

8月份,百亿级私募备案数量在上月轻微反弹后又大幅下降。数据显示,共有17家百亿级私募有新产品备案,备案产品共有28只,比上月减少26只。其中备案产品数量最多的是和聚投资,备案3只产品。新备案的产品中,有25只为当月新成立产品,同样比上月有所下降。无论从成立还是备案情况来看,在剧烈的市场波动下,百亿级私募的发行热情明显趋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