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两利好催热通信板块吸金 三大反弹基础助5G迎机会 6股飞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2 14:44: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利好催热通信板块吸金 三大反弹基础助5G迎机会

首先,今年9月5日-8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5G承载方面,中国移动组织了包含华为、中兴通讯等在内的5家业界领先的SPN设备和仪表厂家对SPN互联互通能力进行了现场业务演示。光模块和光器件方面,光迅科技新推出ROF光模块,提供全新5G解决方案。对此,国金证券表示,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召开,5G商用,光通信先行。5G将带动光通信行业迎来跨越式发展,预计2018年-2021年光通信相关资本支出达6000亿元。

其次,近期,工信部及发改委发布了《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业内人士认为5G、云计算及车联网等领域将持续受益。

从资金流向来看,通信板块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吸金1.39亿元。其中,中通国脉(10260.2万元)、纵横通信(4946.1万元)、烽火通信(3676.2万元)、鹏博士(3509.02万元)、天邑股份(2709.6万元)、立昂技术(1978.2万元)、亨通光电(1904.8万元)和新易盛(1416.4万元)等8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合计吸金达3.04亿元。

从业绩来看,通信行业已有29家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三维通信(706.4%)、北讯集团(305.3%)和海能达(195.8%)等3家公司2018年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有望翻番。

从机构评级来看,烽火通信(23家)、光环新网(21家)等2只个股近30日内均受到20家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光迅科技(18家)、星网锐捷(16家)、高新兴(15家)、中国联通(14家)、网宿科技(14家)、中兴通讯(13家)、海格通信(12家)、亿联网络(10家)、日海智能(10家)和海能达(10家)等个股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均达到或超过10家,上述12只个股受到机构扎堆推荐,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对于通信行业的后市机会,光大证券表示,经过今年以来的调整,当前通信行业整体市盈率仅为30倍左右,处于2012年以来的低点,板块估值具备吸引力,下行空间有限。与此同时,近期政策频出、流量需求快速增长驱动,以及后续频谱牌照等事件催化,将是通信板块中短期反弹的三大基础,重点看好5G主题性机会,推荐主设备商:中兴通讯、烽火通信等;无线侧建议关注:通宇通讯、飞荣达、生益科技、深南电路等;光模块和光器件关注:光迅科技和中际旭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维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