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股灾底”或是层窗户纸 重塑资金生态成当务之急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9-12 07:5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灾底”或是层窗户纸 重塑资金生态成当务之急)

什么是抵抗式下跌?看看周二大盘分时走势就全都清楚了。每离“股灾底”近一分,指数就会回光返照象征性挣扎一下,早盘甚至还一度止跌翻红,但午后大盘震荡回落甚至再创新低的走势却还是出卖了自己:所有的抵抗都是徒劳的,趁早乖乖投降吧!既然2653点已失守,那么“股灾底”很可能就是层窗户纸一捅就破,现在不确定的是2638点下方到底还有多少下跌空间。

近日金融委召开第三次会议,会上强调要防范各种“黑天鹅”事件,保持股市、债市、汇市平稳健康发展。言外之意是如果重大外部事件一旦对金融市场造成剧烈冲击,监管层有必要进行维 稳,国家队在紧急情况下会出手护盘,不会任由股市出现单边失速下跌,这也已经在人民币汇率走势上得到印证。

但救得了一时,救不了一世,市场还是要靠自身力量才能真正走出底部区域,因护盘导致抵抗式阴跌只会延缓探底时间,倒不如索性来个放量杀跌击穿“股灾底”,就算不代表真正探明底部,但也很可能会催生一波可观的反弹,关于这点我们在文尾还会继续说到。

从刚开始消费白马杀估值,到前两天科技股出现踩踏,再到周二水泥、钢铁等资源股集体杀跌,在悲观情绪驱动下稍有点浮盈的机构重仓股几乎都会遭到砸盘。不止于此,短线连板强势股也好不到哪里去,稍微有点价差游资一看风向不对就拼命狂砸:贵州燃气止步三连板巨震收阴,绿色动力昨日上演地天板后继续下挫5个点。可以这么说,股价(相对)高位是下跌市里的“原罪”。

至于热点反面,5G为代表的科技股在连续大跌之后迎来明显反弹,如纵横通信、通光线缆缩量反包涨停,从这个角度来看创业板在不断创新低后挣扎反抽的意愿还是比较强烈的。

这段时间不论业绩和估值,大小盘股集体通杀,这很符合下跌市末端杀的典型特征之一,也只有把旧的资金生态体系彻底摧垮才有重塑新生的可能。所以指数跌到目前这个位置,从客观理性角度来说,中长线确实不宜过分悲观。当然这也取决于你是在场内还是在场外,目前场内情绪悲一片悲观,但场外预期却偏乐观,不仅私募调研次数大幅增加,甚至还有部分券商喊出了金秋“吃饭行情”,也就是说仓位已降至近几年低位的机构有入场做多的动力,目前欠缺的只是一个契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光线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