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大盘探底回升 深市齐创新低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1 11:3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周二早盘,两市震荡下跌,沪指逼近前期低点,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盘中创年内新低。盘面上,电信运营、通讯、航天航空、石油、输配电气、软件、券商、银行等行业涨幅居前,钢铁、煤炭、公用事业、水泥建材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可燃冰、海工装备、5G概念、北斗导航、国产软件涨幅居前。大盘仍处于筑底阶段,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中线可关注底部国企改革股、科技股以及大基建板块。

【今日市况】

周二早盘,两市震荡下跌,沪指逼近前期低点,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盘中创年内新低。盘面上,电信运营、通讯、航天航空、石油、输配电气、软件、券商、银行等行业涨幅居前,钢铁、煤炭、公用事业、水泥建材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可燃冰、海工装备、5G概念、北斗导航、国产软件涨幅居前。大盘仍处于筑底阶段,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中线可关注底部国企改革股、科技股以及大基建板块。

【消 息 面】

1、证监会明确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少数股权条件

9月10日,证监会就上市公司发行股份拟购买少数股权的相关条件作了进一步说明,明确上市公司所购买的少数股权应与上市公司现有主营业务具有显著的协同效应。同时,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需拥有具体的主营业务和相应的持续经营能力。

2、金融委15天两提资本市场改革 透露出稳定A股市场信号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9月7日召开第三次会议,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研究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务实推进金融领域改革开放,确保已出台措施的具体落地,及早研究改革开放新举措。资本市场改革要持续推进,成熟一项推出一项。这是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在15天时间里,第二次就资本市场改革作出表态。

3、“国资系”大举接盘 一日三公司拟引入国资控股

9月10日,一日之内,已有三家公司先后披露国资控股或拟控股。怡亚通(002183)和环能科技(300425)披露拟引入国资控股股东;同日英唐智控(300131)披露非公开发行股份中拟引入浙江国有资本,并可能将控股权转让给国有资本。

【机构论市】

巨丰

总体上,在重要靴子迟迟未落地下,市场不确定性犹存,而相对弱势下,强势股的补跌成为历史规律。从盘面看,近一个月涨幅靠前的通信、计算机等板块成为资金出逃的对象和杀跌的目标,而这些强势股短期的下行也给市场情绪造成了进一步的影响。短期,在连续阴跌下,指数一度逼近前低2653点,而如果继续低迷,之前2638点估计也不会远。当然,目前市场总体支撑良好,下行空间不会太大,短期连续回调后有回升的需求,但仍需要谨防盘中的下挫,尤其是个股的杀跌。

建议:短期仍有反复,不追高下适当调仓换股,逢低继续关注金融、消费类标的的同时,对于近期超跌或者滞涨的标的也可继续挖掘补涨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怡 亚 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