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室内设计行业 憧憬下一个“辉煌30年”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9-11 07:18: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室内设计行业 憧憬下一个“辉煌30年”)

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上海)推进工作办公室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室内设计周暨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9月10日至16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设计周设计节正值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成立30周年,有着重要意义,而“新时代·新生活”的主题更是为百万设计师及行业其他从业者们发现机遇、启迪未来。

让“中国设计”彰显世界影响力

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成立30周年。在这重要的历史节点,“2018中国室内设计周暨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选择以回顾历史为起点,通过撷取与改革开放息息相关的行业大事件,讲述室内设计行业的精彩故事。

现场,王受之、梁志天、姜峰、琚宾、杨冬江等不同年代背景下的设计师回顾了室内设计30年来的荣耀与坎坷,阐述他们的情怀与梦想,共同畅想中国室内设计下一个辉煌的30年。

展望未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表示,希望中国室内装饰从业者抓住机遇、携手并进,借助设计周设计节的舞台,成功连接彼此,增强“中国设计”在世界上的感召力和影响力,为中国室内装饰及设计产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会长刘珝指出,设计周设计节是广受关注的国际性设计盛会和文化盛事,有最优秀的设计从业者,有层出不穷的设计佳作,蕴藏着行业无限的可能。

一直以来,中国室内设计周被誉为中国室内设计“风向标”,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创办于1996年,历经30年的发展,已成为集国际化、专业化、学术化、多元化、高端化等特点于一身的行业盛事。此次“新时代·新生活”的主题,更是彰显了“设计为民生服务,通过设计的力量,为广大民众创造真真切切的幸福感”的初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是“中国室内设计周暨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第二次落地上海,上海市经信委领导、文创办副主任陈跃华表示,设计周设计节的举办丰富了上海建设“设计之都”的内涵与意义,也丰富了上海普通民众的文化生活。

同时,设计周设计节的国际平台,大大促进了上海与国际创意产业的交流与融合,不断丰富和提升城市的创意机制与创新内涵。上海力争通过三到五年时间,将设计周设计节塑造成为突显“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的金字招牌和城市名片。

“追求美好生活”孕育巨大市场

此次“中国室内设计周暨上海国际室内设计节”以“新时代·新生活”为主题,颇具时代彩色。不少行业专业表示,室内设计要把美传递到千家万户,引领新的生活方式,推动广大城乡居民生活品质、生活品位的提高。

据悉,本届设计周意在“让设计氛围渗透全城”,以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同济大学为核心会场,举办中国国际室内设计高峰论坛、中国室内设计趋势系列发布、中国室内设计颁奖盛典、亚洲室内设计发展圆桌会议等一系列国际性专业活动,并积极联动全市各大创意园区、院校、商区,举办趋势展、装置展、摄影展、外围品牌展,吸引全民参与。

“美好的生活需要有美的家,很认同‘新时代·新生活’这一主题。”现场一位设计师对记者表示,此前市场认为装修装饰和房地产发展有较大的关联度,而随着居民收入水平提高、对生活品质要求升级,装修装饰产业将有自己的独立表现。

一位行业研究人士表示,居民追求美好生活、消费升级将成为装修装饰,以及室内设计的主要推动力。一方面,消费者收入水平提高,有能力为美好生活支付更多的费用;另一方面,居民的审美水平不断改善,开始有更加多元的需求。

在政策支持与房地产市场集中度提升趋势带动下,全装修住宅比率有望持续提升。有研究报告预测,未来3年至5年,我国住宅全装修比率有望由目前的20%提升至35%至40%的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