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利空鞋子落地后将有强反弹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07 08:2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周四,两市冲高回落,沪指失守2700点,市场成交量维持地量水平。盘面上,公用事业、航天军工、软件、石油、黄金等行业涨幅居前;民航机场、酿酒、造纸印刷、食品饮料、房地产、水泥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天然气、网络安全、国产软件、国产芯片、北斗导航等涨幅居前。

【今日市况】

周四,两市冲高回落,沪指失守2700点,市场成交量维持地量水平。盘面上,公用事业、航天军工、软件、石油、黄金等行业涨幅居前;民航机场、酿酒、造纸印刷、食品饮料、房地产、水泥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天然气、网络安全、国产软件、国产芯片、北斗导航等涨幅居前。

【消 息 面】

1、社保转税征管趋严 企业担忧增加成本

延续近20年的社保费征缴机构可以是社保经办部门也可以是税务部门的“双主体”征管格局即将成为历史。按既定时间表,2018年12月10日前,社保费征管职责将由各级社保经办部门划转至税务部门;2019年1月1日起,各项社保费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

2、共享汽车再传倒闭消息 盈利模式模糊依然掣肘

相比曾经大火的“兄弟”们,同属于共享经济领域的共享汽车却始终不温不火。尽管也有数百家企业进入市场,但无论是资本端还是企业方,都始终没有非常亮眼的表现。在这个过程中,已经有玩家提前感受到了行业“难以爆发”,提前退出了战局。近期,再有共享汽车平台疑似倒闭的消息传出,让行业的前景更是蒙上一层阴影。

3、A股公司获政府补助持续加码 新兴产业成重点扶持对象

A股半年报收官,上市公司各项财务数据浮出水面,政府补助项目引起笔者关注。政府向企业发放补贴是我国实现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之一,在扶持和发展较为薄弱且具有战略意义的行业上发挥了重要作用。统计显示,上市公司政府补助的力度和规模都达到近年新高。

【机构论市】

巨丰

巨丰投 顾认为目前A股处于筑底阶段,政策底、资金底均已出现,情绪面受中美贸易影响易出现反复。反弹主线科技股内部分化,市场分歧较为严重,半数以上个股遭遇流动性危机。周四早盘蓝筹股在石油板块带动下集体反弹,国产软件、国产芯片、北斗导航等科技股普涨,但难以改变市场低迷的状态;午后股指再度回落,盘中金融股和国企改革股有护盘力量出现。美国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税即将靴子落地,超跌反弹有望再次启动。操作上,短线建议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中线关注科技、基建、国企改革等主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