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收评:大盘低迷两板块有护盘力量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06 15:0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周四,两市冲高回落,沪指围绕2700点拉锯。盘面上,公用事业、航天军工、软件、石油、黄金等行业涨幅居前;民航机场、酿酒、造纸印刷、食品饮料、房地产、水泥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天然气、网络安全、国产软件、国产芯片、北斗导航等涨幅居前。大盘仍处于筑底阶段,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中线可关注底部国企改革股、科技股以及大基建板块。

【今日市况】

周四,两市冲高回落,沪指围绕2700点拉锯。盘面上,公用事业、航天军工、软件、石油、黄金等行业涨幅居前;民航机场、酿酒、造纸印刷、食品饮料、房地产、水泥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天然气、网络安全、国产软件、国产芯片、北斗导航等涨幅居前。大盘仍处于筑底阶段,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中线可关注底部国企改革股、科技股以及大基建板块。

【消 息 面】

1、四类央企料入围第二批“两类公司”试点

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进一步提速。中国证券报记者5日获悉,第二批“两类公司”试点企业共12家,近期有望推出,试点企业主要集中在发电、煤炭、建筑、建材等竞争性领域。随着国资平台加快组建,国资基金系加速集结,国有资本投资运作更趋活跃。

2、搭建银企对接桥梁 加大对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

中国人民银行和全国工商联日前联合召开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座谈会。工农中建交等14家商业银行主要负责人和29家民营企业及小微企业在座谈会上作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企业普遍表示,受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环保要求趋严和强监管、去杠杆等政策影响,小微企业融资在贷款规模、审批效率、抵押担保要求等方面存在问题,民营企业在信用债发行、股权质押、PPP项目融资、大企业应付款回收等方面存在困难。

3、基本面向上预期初步验证 军工板块走势坚韧

年初以来,在持续回调之中,军工板块一直跑输大盘,此前的几度回升也均不敌盘面向下压力。分析人士指出,作为一直徘徊在低位的板块之一,军工行业估值仍处在历史底部附近。随着基本面向上预期强化,行业有望迎来新的景气周期,逆势中板块表现出的坚韧从侧面印证了其价值。

【机构论市】

巨丰

巨丰投 顾认为目前A股处于筑底阶段,政策底、资金底均已出现,情绪面受中美贸易影响易出现反复。反弹主线科技股内部分化,市场分歧较为严重,半数以上个股遭遇流动性危机。周四早盘蓝筹股在石油板块带动下集体反弹,国产软件、国产芯片、北斗导航等科技股普涨,但难以改变市场低迷的状态;午后股指再度回落,盘中金融股和国企改革股有护盘力量出现。美国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税即将靴子落地,超跌反弹有望再次启动。操作上,短线建议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中线关注科技、基建、国企改革等主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