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一项数据刷新记录 它是后市重要做多力量?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9-06 12:5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A股长阴吞阳让市场如临大敌,一场狂风骤雨似乎即将袭来。周四早盘两市一度迎来弱反抽,不过在冲高无力后又双双震荡回落,个股层面则维持涨跌互现的结构性分化。

消息面上,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私募平均仓位水平已降至近三年新低,其中近三分之一私募更是处于半仓之下,足见机构整体减仓观望情绪浓厚,市场一时之间难改弱震荡走势。但换个角度来看,一旦A股转势开始由弱变强,存在巨大加仓空间的私募机构将会成为股市一路重要的做多力量。

有经验的股民都会把机构仓位水平作为行情反向指标的一个重要参考,这也就提醒投资者长期来看对于未来A股切勿过度悲观。至于短期,我们昨天也说过,经历长阴下挫后2000亿关税的利空已提前得到释放,市场预期也较为充分,所以指数进一步加速下跌的可能性并不大。

盘面上,乐视网被特停后,三六零一度尝试扛起超跌大旗,但无奈涨停被砸开。领涨的软件板块中高位的卫宁健康、浪潮信息等均维持高位震荡,反倒是低位的安硕信息、中科金财大阳拉升,这说明资金畏高情绪较浓,在指数真正破重要阻力进入真正右侧交易区之前,活跃资金几乎不敢强行高位接力做多。另外,受消息面刺激的天然气以及电信运营相关概念股也有一定表现,但市场整体依旧摆脱不了人气低迷的困局。

目前量能如此低迷,如果郭嘉队介入分时上其实想怎么"画图"都可以办得到,所以指数如果不是单边下挫,对日内走势过度分析其实没多大意义。同时我们也发现相比8月下旬刚传出郭嘉队和险资联合抄底的消息那时相比,近期郭嘉队干预市场的刺激效果已大不如前,A股走势还要依靠自身力量才能彻底走出底部泥沼。操作上,由于目前机构等大资金在靴子落地前都选择观望,所以注定多数个股都是随波逐流没有明显博弈机会,短期投资者多看少动较好,逢急跌可考虑适当轻仓低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