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光电:再造一个三安值得期待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05 04:3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安光电:再造一个三安值得期待)

去年底,国内LED芯片龙头三安光电再爆大动作,大手笔投资333亿元建设“泉州芯谷”南安园区·三安高端半导体项目。三安光电总经理林科闯称,南安基地将会再造一个三安。

近日,证券时报系“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在行动”大型系列报道采访团走进三安光电厦门总部,证券时报副总编辑高峰与三安光电总经理林科闯面对面,畅谈LED发展大潮,以及三安光电的蜕变之路和未来布局。

据介绍,三安光电南安高端半导体项目主要为七大产业集群,包括高端氮化镓LED衬底、外延、芯片的研发与制造产业化项目,高端砷化镓LED外延、芯片的研发与制造产业化项目,大功率氮化镓激光器的研发与制造产业化项目,光通讯器件的研发与制造产业化项目,射频、滤波器的研发与制造产业化项目,功率型半导体的研发与制造产业化项目,特种衬底材料研发与制造、特种封装产品应用研发与制造产业化项目。业内人士称,三安光电此次投资七大项目的一大亮点,就是站在5G和物联网行业风口,扩大高端化合物半导体产能。

随着5G、物联网、电动汽车、智能汽车等应用市场兴起,化合物半导体成为香饽饽,“手机、汽车,包括现在的变压器、空调,几乎身边所有用到电的地方都要用到化合物半导体芯片。”林科闯称。

近年来,三安光电依托LED外延、芯片等技术积淀加速布局化合物半导体生产线,并以此发力射频滤波器、电力电子、光通讯等三大模块,林科闯表示,这三大模块的规模可以实现成倍增长。

2014年三安光电成立三安集成,在化合物半导体领域开始发力。从最新的半年报来看,三安光电化合物半导体业务进度超预期,客户导入也印证了公司研发实力。2018年上半年,三安集成砷化镓射频已与103家客户有业务接触,出货客户累计58家,14家客户已量产,达89种产品,初步性能已获客户认可;电力电子产品已完成国内外客户产品验证并批量供货,已进入量产阶段;光通讯芯片已累计送样26件。

2018年上半年,三安光电化合物半导体业务实现营收0.67亿元,较2017年全年实现的营收增幅已超过1.5倍。

作为全力进军化合物半导体的南安基地,预计全部项目5年内实现投产,7年内全部项目实现达产。业内预计,333亿元投资达产后年营收约270亿元,是当前三安光电营收的3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安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