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IaaS高速增长持续看好 三云计算股主升行情可期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04 14:4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云计算IaaS处于高速增长期,技术和服务将是制胜因素。国内IaaS市场处于高速增长阶段,公有云IaaS市场规模达到148.7亿元,相比2016年增长了70.1%,是公有云中增长速度最快的服务类型,目前云计算整体规模和渗透率仍然较低,预计未来几年仍将保持高速增长。各方纷纷看好并入局厮杀,行业仍处于跑马圈地阶段,市场格局仍处于变化之中。我们认为,云厂商在技术实力、可靠性和服务能力存在显著差异,近期公有云频发的故障将加深用户对此的认知,技术和服务将是最终制胜因素。

与公有云不同,政府/企业/运营商云化路径和逻辑各具特色:(1)政务云:国内政府IT云化趋势确定,预测2021年政务云价值403.6亿元(渗透率35%);新华三、浪潮综合技术和渠道优势明显,依托硬件基础架构提供“资源平台+系统应用”的解决方案。(2)超融合:传统企业IT扩容需求强烈,融合架构TCO表现亮眼,预测2021年国内超融合价值84.2亿元(远期空间300亿元);国内厂商占据主导地位,硬件储备、软件性能、渠道布局综合决胜。(3)边缘计算:5G加速边缘计算在超清媒  体/智能汽车/工业互联等的应用,预测2021年芯片/设备/内容等合计价值超800亿美元,V2X有望超预期。

卫士通(002268)

卫 士 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安全云方面,目前已完成安全云平台环境部署,进入试运行阶段;卫士云网站防护系统已为中国电科、招商局数百个网站提供安全保障。与阿里云合作是强强联手,将双方各自优势发挥到极致,公司具备信息安全国家队资质优势以及在央企中网络安全先进的运维经验,有望结合阿里云的技术优势,在为党政军客户提供具有高安全度的私有云产品,未来党政军自主可控安全云平台中取得更大市场份额,成为公司未来成长支柱之一。

东华软件(002065)

东华软件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公司与腾讯围绕医疗行业客户数字化升级的核心诉求共同打造了“医疗大健康联合解决方案”,并共建联合实验室,在互联网+医疗健康、AI+医疗健康、DRGs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医疗大健康解决方案产品于7月正式发布。双方此次合租的核心关键词是“产品化”、“业务模式创新”。基于腾讯云的基础能力,公司将实现iMedical医疗全系列解决方案的云化,全面向产品化方向升级。此外,借助腾讯的C端资源,公司将逐步探索处方流转、医保移动支付等创新的业务模式。在腾讯强劲的动能和势能下,公司医疗业务的转型升级已然开启。

美亚柏科(300188)

美亚柏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公司注重技术研发,产品储备丰富。2018年上半年,公司加强了对云技术、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技术的研究,研发出手机云数据取证设备“手机云勘大师”、国内首款针对汽车取证的专业装备“汽车取证大师”、针对海量邮件高速分析系“云邮·邮件分析系统”等新产品;进行了实验室产品的升级换代,推出一系列新的取证工作台,实现实验室设备互联互通;完成“取证塔”等产品的更新换代;组建国际化产品研发团队,完成手机取证、手机云取证、取证航母等产品的国际版本的开发;建立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MiaAI,集语音转文字、人脸识别分类、涉案分析、小语种翻译、智能客服等功能于一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华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