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光伏板块迎来重磅利好 三股受益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03 09:3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委会近日已正式拒绝了欧盟光伏“双反”调查申请人EU ProSun关于发起日落复审的申请,意味着目前的对华光伏最低限价(MIP)和“双反”措施在9月3日到期后取消的可能性很大。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消息将对正处政策“严冬”的国内光伏产业链带来一定提振。

据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太阳能光伏产品分会一位负责人提供的文件显示,欧委会于8月23日拒绝了一项依据EU2071/366和2017/367法规决议对原产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进口光伏电池和组件进行反倾销过期复审的请求。在业内看来,这是欧盟即将取消对华光伏产品“双反”的重要信号。

另外,若欧洲双反取消,欧洲电站业主将是最大受益方,欧洲总体装机量有望实现增长,但中国国内产能目前过剩严重,且欧洲2017年新增装机仅8GW,即使市场迅速增长,大约会增加5GW左右的需求,能缓解部分供过于求的矛盾,但不至于引发供不应求。

拓日新能(002218)

拓日新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自有电站持续开发,将成业绩支撑:2017年公司实现电费收入2.49亿元,同比增长22.44%,毛利率维持在62.76%的较高水平。截至2017年,公司自持及参股的已并网电站近400MW,其中自持电站项目326MW。公司在地面电站领域持续拓展,同时在分布式和光伏扶贫项目方面也在不断推进,2018年初公司在建地面电站规模超过140MW,全年有望实现100-200MW的新增并网规模。公司未来规划运营电站规模不低于1GW,电站运营将成为公司业绩最重要的保障。

亿晶光电(600537)

亿晶光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发电业务保持稳健。1季度公司旗下130兆瓦电站合计发电量为3350万千瓦时,与16年1季度基本持平。2017年1月,公司昌吉亿晶光伏奇台县200MW光伏项目以及直溪亿晶20MW鱼塘水面电站项目分别取得备案文件,预计2017年陆续完工,并驱动公司发电收入稳健增长。

协鑫集成(002506)

协鑫集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黑硅+PERC”高效电池片已量产,本次收购进一步加快公司产业链布局。公司正在从原先借壳上市时单纯的光伏组件制造商开始向全产业链延伸,向上游公司已经在徐州沛县拥有高效电池产能900MW,预计年底有望达到2000MW产能。基于金刚线切割多晶硅的“黑硅PERC”电池片其平均效率已经可以达到20.4%,正在逐步恢复面对单晶的竞争力。向下游公司继向光伏EPC市场延伸之外,本次再次收购协鑫新能源10.01%股权,使得一个“高效电池片+差异化组件+EPC+电站股权”的产业链结构正在形成,也正在与整个协鑫集团“多晶硅-长晶-硅片”(保利协鑫)、“电池片-组件-EPC-电站股权”(协鑫集成)、“电站”(协鑫新能源)这一全产业链布局形成更多的协同共振效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