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配额制征求意见稿好于市场预期 风电最为受益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31 12:0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配额制征求意见稿好于市场预期 风电最为受益

记者从多方信源渠道获悉,《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及考核办法》第二轮征求意见稿有望在近期发布。消息人士透露,第二轮征求意见稿侧重解决可再生能源消纳和发展空间等问题。另外,此前,市场曾担心配额制政策可能会改变可再生能源存量项目的补贴方式。对此,消息人士明确称,“行业政策的稳定性很重要,新政策基本以利好为主,不会改变存量项目的补贴方式。”同时,业内预计,第二轮征求意见稿最快有望在近两周内发布。在今年3月23日,国家能源局发布的第一轮《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及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中公布了各省级行政区域2018年可再生能源电力总量配额指标及非水电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指标。据了解,新的征求意见稿中,原先设定的配额比例可能没有调整。


节能风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节能风电:新增电站并网叠加弃风限电改善推动业绩回暖

节能风电 601016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黎韬扬 撰写日期:2018-08-21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2.13亿元,同比增长30.56%;实现归母净利润3.38亿元,同比增长47.11%;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29亿元,同比增长50.33%;EPS0.081元,同比增长47.27%;ROE 4.97%,增加1.40PCT。高速增长系新增投产项目运营及弃风限电改善所致。

简评

新增电站投运叠加弃风限电改善,公司业绩回暖明显 报告期末公司并网装机容量2.61 GW,相比17年末新增并网装机容量276.2 MW,新增装机主要为四川广元剑阁天台山风电场101.2 MW和澳洲白石风电场175 MW。报告期内平均利用小时数1180小时,高出全国平均水平37小时,高出去年同期167小时。实现上网电量30.1亿度,比去年同期高出7.3亿度,同比增长32%。

项目储备充足,海上风电进展顺利,未来增长可期 公司中东部和南方风场2018年进入收获期,海上和海外项目稳步推进。报告期末在建风场1.23 GW,筹建3.47 GW,与17年末在建1.15 GW筹建3.4 GW相比扩张稳健。公司首个海上风电项目阳江南鹏岛300 MW风电场稳步推进,将有力提升公司海上风电项目运营管理经验与能力,为未来继续进军蓝海打下基础。

预计公司18-20年营业收入为23.7/28.4/36.9亿元,净利润为6.3/8.2/11.8亿元,EPS为0.15/0.20/0.28元,PE为17.8/13.8/9.6倍。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3.30元。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自然灾害风险。


中科三环:上半年业绩同比下滑 下游需求支撑盈利预期

中科三环 000970

研究机构:信达证券 分析师:范海波,吴漪,丁士涛,王伟 撰写日期:2018-08-22

事件:8 月18 日,中科三环发布2018 年中报。2018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69 亿元,同比增加10.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2 亿元,同比减少26.68%;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054 元。 点评:

主营业务规模继续扩张,但盈利能力有所回落。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从事稀土永磁材料和新型磁性材料及其应用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主营产品为钕铁硼磁材。2018 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磁材产品销售实现营收19.63 亿元,同比增长10.81%;毛利率为20.08%,较上年同期下滑4.42 个百分点。公司营收的增长主要受益于主营产品市场和应用领域扩展带来的销量增长,而原材料价格涨幅大于产品价格涨幅则致使毛利率出现下滑。

汇兑损失减少改善公司业绩。海外市场是钕铁硼磁体的重要高端市场,公司产品中有较大比例用于出口,因此人民币的汇率波动将在一定程度上给公司业绩带来影响。2018 年上半年宏观经济形势严峻,中美贸易纷争不断加剧,截至6 月29 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境内收盘价为6.6246,较2017 年年底贬值1.7%。报告期内公司汇兑损益减少至-899.05 万元, 财务费用为-1128.23 万元,同比大幅减少156.82%。

新能源汽车需求支撑公司盈利预期。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继续维持高速增长,2018 年1-7 月我国新能源汽车合计销量49.26 辆,同比增长98.01%。公司目前是国内钕铁硼磁材行业龙头,在高端磁材方面尤其是新能源汽车磁材方面保持领先优势。随着下半年新能源汽车销售旺季来临,公司盈利或将有所改善。此外,特斯拉已与上海市政府签约建厂,预计年产50 万辆纯电动车,公司作为国内主要的磁材供应商未来将充分受益。

盈利预测及评级:根据公司当前股本,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 年EPS 为0.25 元、0.26 元、0.28 元。按照2018-08-20 收盘价计算,对应PE 分别为36 倍、34 倍、32 倍。虽然公司2018 年上半年盈利有所下滑,但鉴于公司产品下游需求依然旺盛,对业绩构成一定支撑。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稀土行业政策变化;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新能源汽车行业景气程度下降;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


*ST船舶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ST船舶:造船龙头 行业回暖推动业绩反转

*ST船舶 600150

研究机构:国联证券 分析师:马松 撰写日期:2018-06-29

国内造船龙头,估值历史底部*ST船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沪东重机,于1998年上海证交所上市,主营业务为船用柴油机及备配件、机电设备等。其控股股东为中船工业集团。在世界十大民用造船企业集团中,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规模名列第一,在国内民船领域优势明显,具有较强的长远发展后劲。公司估值目前处于十几年来最低,行业回暖背景下,公司估值有望形成长期底部,未来几年将持续反转。

供求关系边际改善,航运业和造船业有望进入良性复苏阶段1)需求侧航运端:18年运力需求增速首次大于运力供给增速,在供给收缩的背景下,运价呈现恢复迹象。BDI指数自2016年2月创历史新低以来持续上涨,2017年11月首次超过1750点。从底部最大上涨幅度超过6倍,航运进入稳定复苏期。2)供给侧造船端:航运复苏传导至下游造船行业。与此同时,19年开始将陆续实施多项能效环保国际公约标准。公约将加大老旧船只的拆船率,造船订单未来几年有望快速增长。

供给侧改革和国企混改,行业龙头受益大。

过去十年,中国在全球造船的份额不断提升,成为第一大造船大国,世界造船重心加速向中国转移。中国造船行业在供给侧改革的同时,也在向高端船型突破。作为国内民船造船龙头,技术实力最强,受益明显。另外,中船工业集团为首批混改试点,集团资产证券化率要由当前39%到2020年提升至70%,仍有较大空间。江南造船厂和沪东中华为旗下优质资产,存注入上市公司预期。预计2018-2020年营收有望达163.7、196.8、236.9亿元;

实现净利润2.29、3.91、5.88亿元。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行业回暖不及预期;2)供给侧改革国际强约实施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三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