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QFII连续6个季度持仓90只个股 多股收青睐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31 11:5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QFII连续6个季度持仓90只个股 多股收青睐

 上市公司2018年中报业绩今日披露完毕,作为外资代表的QFII持仓最新动向浮出水面,尤其是QFII连续持仓标的将具有攻守兼备的优势,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8月30日,在已披露中报的上市公司中,有24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QFII身影,其中,QFII连续6个季度持有90只个股,投资风格偏向业绩成长性较好的绩优品种。

    从2018年二季度持仓情况来看,有52只个股QFII持仓数量均在1000万股以上,其中,北京银行QFII持股数量为24.90亿股,稳居第一,南京银行、宝钢股份、深圳机场等3只个股QFII持股数量也均超1亿股,分别为126148.75万股、14488.01万股、11480.14万股,另外,广深铁路、海能达、海康威视、宁波银行、海螺水泥、省广集团、金正大、东方国信、重庆啤酒、白云机场和华策影视等个股QFII二季度持股数量也较为居前,均在5000万股以上。

    从持股比例来看,南京银行、飞科电器、北京银行、重庆啤酒、大参林和安正时尚等6只个股二季度QFII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均在10%以上,另外,德邦股份、桃李面包、东方国信、海能达、珀莱雅、尚品宅配、启明星辰、宁德时代、聚光科技、蓝思科技、深圳机场、联得装备、首旅酒店、安徽合力等个股QFII二季度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也较为居前,均在5%以上。

    业绩的持续增长成为QFII连续6个季度坚定持有的重要动力。统计显示,上述90家公司中,有68家公司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75.56%。其中,启明星辰、天目药业、漳州发展、洛阳钼业、黔轮胎A、中关村、宝钢包装、国瓷材料、水井坊、天地源、云煤能源、安彩高科等公司2018年中报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显示出较强的成长能力。值得注意的是,在中报业绩实现同比增长的个股中,有46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不足30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和投资价值。

    上述个股的投资机会也普遍受到机构的肯定,近30日内共有48只个股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有27只绩优股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及以上。具体来看,贵州茅台、海天味业、海螺水泥、福耀玻璃、恒瑞医药、爱尔眼科、恩华药业、伟星新材和大族激光等9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达到20家及以上,另外,包括南京银行、宁波银行、瀚蓝环境、五粮液、安琪酵母、华策影视等在内的18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均在10家及以上,后市反弹动力或更足,值得关注。

    二级市场方面,上述个股中,有21只个股7月份以来实现上涨,其中,鞍钢股份、汤臣倍健、海螺水泥、五洲交通、安徽合力、中关村和深圳机场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超6%,尽显强势。相反,包括奥飞娱乐、老板电器、水井坊、洛阳钼业、复星医药等在内的28只个股期间累计跌幅均超10%,股价超跌明显。

    从行业属性来看,QFII的长期持股搭准了市场脉搏,上述90只连续6个季度持仓的个股主要扎堆在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交通运输、传媒等四大行业,涉及个股数量分别为10只、8只、8只、6只。其中,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等行业均为市场普遍认可的大消费“白马牧场”。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在当前偏弱的市场环境下,机构投资者的参与热情并未显著降低,海外资金也在不断流入A股市场抢筹,而崇尚价值投资的外资代表QFII连续6个季度持仓股中,绩优股比重则相对更高,这些标的基本是低估值、业绩优良、属于热门领域,具有较好的成长性,且在行业内具有龙头地位,后市或具备更好的交易机会。



汤臣倍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汤臣倍健:扣非后净利润实现快速增长 大单品战略成效突出

汤臣倍健 300146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吕昌 撰写日期:2018-08-10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18H1公司实现收入21.70亿元,同比增长45.95%,归母净利润7.05亿元,同比增长21.01%;18Q2实现收入11.02亿元,同比增长46.86%,归母净利润3.33亿元,同比增长11.18%,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02亿元,同比增长46.6%。 投资评级与估值:暂不考虑外延并表及增发,我们上调2018-19年EPS预测至0.68元、0.84元(前次0.52元、0.60元),新增2020年EPS预测1.04元,分别同比增长30.3%、23.7%、24%,最新收盘价对应18-19PE分别为28、22x,维持增持评级。

大单品战略成效突出,健力多延续快速放量趋势:分产品来看,主品牌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速30%左右,实现快速增长,而大单品则延续快速放量的趋势,负责健力多与健视加市场推广的子公司佰嘉上半年实现收入4.66亿,同比大幅增长339%,18H1收入体量已超过去年全年。同时第二个大单品健视加之后有望接棒健力多成为收入成长新动力。我们认为大单品可增加线下渠道收入,还可进一步带动线下其他品类销售,对公司成长贡献突出。

电商品牌化战略稳步推进,自有品牌线上高增依旧:分渠道来看,受益于大单品快速放量及拉动作用,线下药店渠道保持快速增长,预计增速略快于公司整体;线上部分同比增速预计在30%左右,剔除健之宝实际增速预计在60%以上。我们认为线上产品的快速增长主要受益于公司电商品牌化战略的持续推进;产品方面公司也继续推进线上下区隔产品的发展战略,并加快产品创新步伐,以匹配线上年轻化消费群体的需求。

扣非后盈利能力维持在较高水平,市场投入积极:18Q2公司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02亿元,同比增长46.6%,实际盈利能力仍稳定在较高水平,归母净利润增速环比放缓主因17Q2处置股权投资产生超过1亿的投资收益导致基数偏高。18Q2毛利率70.73%,同比提升1.85pct,环比提升3.22pct,主要受益于产品结构优化和大单品规模扩大后货折减少。公司费用投放仍然十分积极,18Q2单季度销售费用率29.63%,同比提升6.03pct;18H1销售费用率22.74%,同比提升3.42pct,其中18H1市场推广费同比增加69.5%,广告费同比增加118%,是销售费用上升的主要原因,我们认为市场投入力度加大与公司大力推广大单品、加大电商运作力度的发展战略相匹配,对拉动收入增长效果明显。

拟收购Life Space切入益生菌领域,看好细分行业发展空间:公司此前公告拟通过现金及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澳大利亚益生菌公司Life Space100%股权,合计出资约35亿元。Life Space目前在国内占据细分领域领先位置,行业未来空间可观。本次收购若顺利实施,可帮助公司进一步完善产品及业务布局,同时公司可帮助Life Space快速拓展线下业务,协同效应显著。该事项目前仍需获得证监会核准及股东大会通过,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股价表现的催化剂:大单品表现超预期,电商渠道表现超预期 。

核心假设风险:下游需求波动,市场竞争格局恶化,收购事件不确定性。


安徽合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安徽合力点评报告:公司订单充足 业绩有望超预期增长

安徽合力 600761

研究机构:爱建证券 分析师:刘孙亮 撰写日期:2018-08-21

公司主要经营叉车、装载机、工程机械、矿山起重运输机械、铸锻件、热处理件制造及产品销售;金属材料、化工原料、电子产品、电器机械、橡胶产品销售。同时,公司拥有国内同行业最完整的产业体系,拥有国内叉车行业最大的消失模铸件生产基地、最大的油缸生产基地、最大的转向桥生产基地公司。

过去工程机械行业经历了长达6年的向下调整。自进入2017年后,虽然需求端明显增加,企业销售额上升。但是行业一直都处在变化与挑战中。其中,供需两端的边际变化所带来的再平衡是变化的主要来源;而总量的增幅与结构的差异是挑战的开始。今年以来,由于下游投资持续回暖,继而明显带动了工程机械行业复苏。根据行业协会初步统计,上半年全行业实现总销量(含出口)约30.75万台,同比增长约27%。其中,公司实现销量约6.62万台,同比增长约19%。目前,国内叉车市场由安徽合力和杭叉集团长期占据前两强的地位,市场份额一直保持在40%以上。而安徽合力的产销量均多于杭叉集团,成为国内叉车市场排名第一的企业。2017年安徽合力与杭叉集团的市场占有率差距进一步拉开了2个百分点。

从财务数据的角度来看,单季度公司毛利率为19.96%,环比上升了1.42个百分点。主要原因在于之前由于受到钢材等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导致公司产品制造成本进一步上升。就现阶段看来,钢价的企稳对公司原材料成本的降低起到一定的作用;报告期内,公司应收、预付均有所上升。其中预付账款较期初增长86.52%,主要系预付材料款增加所致。这说明公司在手订单较期初有明显增长,也说明公司目前订单充足,对未来业绩有所保障。

总体来看,工程机械应用下游包括房地产、基础设施、能源矿产、制造业等投资。具体到每个产品而言,下游的侧重各有区别。其中,仓储物流、港口和基建是构成叉车销量的核心来源。当前,基建和仓储物流投资需求拉动作用正在上升。因此,纵观2018年下半年,在保有量更新换代的需求和政策刺激下,新生需求将促进叉车销售的增长,也将带动公司业绩有望超预期增长。

结合行业平均水平,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年的EPS分别为0.805元和1.092元,所对应的P/E分别为12X和9X,并给予“推荐”评级。



鞍钢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鞍钢股份:拟收购朝阳钢铁 全部使用自有资金 杠杆加的比预期小

鞍钢股份 000898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罗婷 撰写日期:2018-08-07

从公司披露的信息来看,此次拟收购朝阳钢铁全部采用自有资金,不需要借助外部融资。从公司的货币资金、应收票据、行业形势以及公司历史上的经营获现能力来看,我们认为此次59.04亿的收购对价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影响。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目前钢铁行业以及鞍钢股份的盈利和经营获现能力。

收购完成后,公司的负债率将从2018年5月底的43.53%上升至46.43%,好于我们之前基于全部外部融资测算下的48.36%。朝阳钢铁评估增值的28.70亿将抵扣鞍钢股份的资本公积,注入后公司的所有者权益将从531.54亿下降至502.85亿。这将进一步提振公司的ROE。我们坚持认为此次收购之于集团实现了优化杠杆,之于上市公司自身增强了盈利能力,并且实际数据比我们之前测算的要好,是一次好的加杠杆。

公司是仅次于宝钢股份的钢铁龙头,是鞍钢集团和鞍山钢铁集团的核心资产。剔除行业整体影响,自2012年以来公司经营持续向好,公司资产质量较高,吨钢资产规模较同行相比偏低,富有竞争潜力,其PB长期低于1有错杀之嫌。此次用现金收购朝阳是一次漂亮的加杠杆,以2018年1.11元/股的EPS计,目前公司仅5.68倍PE,估值富有吸引力。我们继续给予公司1.1倍PB估值,维持买入评级和8.33元/股的目标价不变。鞍钢港股和鞍钢可转债也是不错的标的。




水井坊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水井坊:销售投入持续加大 成长路径愈加清晰

水井坊 600779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李强 撰写日期:2018-07-31

Q2 收入增速略有放缓,产品结构持续升级:公司Q2 营收5.88 亿元, 同比增长33.03%,受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影响,同比增速较Q1 有所放缓;1H 合计实现收入13.36 亿元,同比增长58.97%,高于市场预期。上半年公司高档酒实现收入12.77 亿元,同比增长60.19%,占比继续提高0.79ppt 至95.67%,产品结构持续向菁翠、新典藏、井台、臻酿八号等四款高端及次高端头部产品汇聚,1H 公司整体毛利率达到81.14%,再次创下历史最高水平,同比提高3.12ppt。

销售投入持续加大,净利率站上20%:1H 共缴纳消费税1.54 亿元, 对应消费税率为11.53%,同比提高1.36ppt,自Q2 起消费税对公司利润同比增速的影响将逐步消失。费用方面,1H 销售费用率为31.37%, 同比大幅提高6.75ppt,主要系公司出于提升品牌高度的考虑,加大了广告费及促销、品鉴会等活动的投入所致;管理费用率9.66%,同比降低2.08ppt,管理效率进一步得到增强。去年上半年公司由于一次性计提大量低档酒存货跌价损失,导致利润受到较大影响,今年1H 公司净利率恢复正常水平,达到20.02%,同比提高6.4ppt,全年净利率亦有望站上20%水平。现金流方面,受到购买商品支付的现金增加带来的影响,经营性现金净流量本期为-0.12 亿元。

聚焦“5+5+5”核心市场,全国化布局可期:公司着力开拓河北、山东、江西、陕西和广西等5 大新兴市场,使之成为原有10 大核心市场的有力补充,1H 东区/南区/西区/北区分别实现营收2.19/3.91/3.02/2.58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1.95%/39.33%/84.67%/52.04%,各大区域市场营收规模日趋均衡,在公司坚持新总代模式、聚焦核心市场战略的推动下,全国化布局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18-20 年公司EPS 为1.35、1.98、2.75 元,对应PE 为40X、27X、20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