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30 07:3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国家队”基金股票仓位下降 下半年谨慎布局

从最新披露的基金半年报来看,5只国家队基金上半年份额净值增长率都为负值,并均在上半年末选择调低仓位。展望下半年,基金经理普遍看好中长期投资价值,但在投资布局上相对谨慎。

自营业绩分化加剧 券商投资弱市寻机

券商自营盘最新持仓情况浮出水面。截至8月29日收盘,数据显示,共有223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了券商自营盘的身影。整体看,券商自营权益投资风格较为多元,固收投资表现相对出色。受行情影响,券商自营业务业绩分化明显,部分券商采用加大债券配置、衍生品对冲等方式获得了自营业绩增长,但亦有券商自营业务损失惨重。

奥特佳三个银行账户被司法冻结

奥特佳8月29日晚间公告,收到两张法院传票及《应诉通知书》,公司三个银行账户被司法冻结。公司称,该两项诉讼涉及的借贷合同所使用的公司印章涉嫌伪造印章。公司已向南通市公安机关报案,并申请鉴定合同印章真伪。

上海证券报 (专区)

政策密集出台 环境监测市场或加速放量

近期,随着一系列涉及环境监测领域的政策密集出台,相关行业或迎来一轮新的发展契机。今年8月,生态环境部发布《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监督检查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将用三年时间对生态环境监测机构、排污单位、运维机构三类主体实行全覆盖检查,其中重点检查京津冀及周边区域、长三角区域、汾渭平原等重点区域和造纸、火电、钢铁、化工、城市污水处理等行业;生态环境部也将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共同管理好我国生态环境监测机构。

南下资金8月大幅净流出 部分A+H股获逆势买入

8月以来,借道港股通配置港股的内地资金(下称南下资金)净流出269亿港元,较上月净流入出现明显逆转,不过部分低估值A+H股仍获南下资金显著加仓。分析人士表示,资金流向出现逆转属正常现象,长期来看,内地资金借道港股通配置港股仍是主要趋势。

证金最新投资踪迹:二季度大手笔增持银行保险股

在上半年A股大跌13.9%的背景下,银行股、保险股未能独善其身。但上证报深度挖掘银行股、保险股2018年半年报发现,二季度,证金公司依旧保持强有力的增持力度,并通过大幅增持释放出看好上市银行、保险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和价值持续提升的信号。

证券时报 (专区)

基金盈利215亿元 货基债基合计赚超2000亿

根据基金半年报财务数据的统计,在上半年股债市场此消彼长的格局中,公募基金共盈利215亿元,货币基金、债券基金成为盈利的主要来源,以固收业务见长的银行系公募公司也在“赚钱榜”上高居前列;而受累于股市调整压力,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的亏损也导致权益类业务规模较大的公募公司排名落后。

医药行业交9年来最好成绩单 研发投入加码

中期业绩报告披露进入尾声,医疗行业287家公司大多已披露中报。截至8月29日,从已披露的243家公司的中报数据来看,医疗行业是2010年以来的最好时期,营业总收入和净利同比增长进入“2”时代,分别增长21.25%和24.74%,而且净利增速超过收入增速,说明盈利增长更好。

顺丰加入中铁总混改“朋友圈”

继吉利、腾讯之后,中国铁路总公司(以下简称“中铁总”)的混改再迎新的民营资本入局者,这一次是快递界的龙头企业——顺丰控股。记者从中铁总方面了解到,8月29日,中铁总、顺丰控股两大交通运输物流行业的“巨头”共同组建的中铁顺丰国际快运有限公司在深圳揭牌成立。

证券日报 (专区)

多部委发声加速建立楼市长效机制 专家称房地产税是重头戏

近日,多个部委密集释放出加快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的信号,专家认为,其中房地产税是重要内容。8月28日,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表示,下半年做好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其中在扎实有效推进三大攻坚战方面提出,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当日,财政部部长刘昆指出了下一步财政四方面重点工作安排,其中在推进落实重要改革举措方面提出,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深圳设房租“涨停板” 全国住房租赁政策细则将出台

今年以来,深圳房租最高涨幅达到30%。在此背景下,深圳发文明确,采取严格的租金管制,一房一价、一年一调,且租金年增长率最高不超过5%,面向深圳缴纳社保满一年的未购房居民,在线申请后进入排队程序。

乐视网上半年亏损11亿元 净资产首次为负

8月29日晚,乐视网公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称,实现营收10亿元,同比减少82%;净利润亏损11亿元,同比减少73.36%。公司总资产为17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4.76亿元,为上市以来首次净资产为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特佳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