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中秋茅台加大放量措施 稳定市场价格

来源:国联证券 2018-08-29 09:1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食品饮料:中秋旺季茅台加大放量措施 稳定市场价格

投资策略

    面对中秋之前茅台一批价和烟酒店终端价一路上涨的现象,茅台接连出台稳定市场价的政策,包括双节旺季投放7000吨茅台酒以及允许专卖店和经销商于8月底前就执行9、10月份的计划。在经销商都积极提前执行9月至10月的配额的情况下,中秋旺季市场上茅台酒的供应量有望达到1万吨左右,与去年三季度的发货量较为一致,茅台酒供应量的增加将直接促进渠道批价的回落,缓解供需矛盾。公司积极平抑过高的渠道价格和市场价格,减弱渠道的囤货心理,贴合终端真实消费,从长期角度来看,高端白酒的需求依旧旺盛,公司的业绩增长来自于系列酒的双轮驱动、非标产品带来的结构提升以及预收账款的释放。除了茅台之外,洋河的中秋订货行动也比较火热,春节过后洋河的社会库存较低,8月20日洋河股份中秋促销启动后当日厂家推出的中秋销售配额30%以上已被抢完,预计下半年将持续量价齐升的现象,行业内需求向名酒集中的趋势不减。

    板块一周行情回顾

    上周食品饮料指数周涨幅为3.10%,涨幅位列第3。食品饮料行业细分板块内,调味发酵品(5.75%)、食品综合(3.92%)和白酒(3.13%)表现相对靠前,其他酒类(-2.83%)、黄酒(-0.20%)和肉制品(0.67%)表现相对较弱。

    本周重点公告和新闻

    1、安井食品(603345)发布2018年半年报,2018H1实现营业收入19.47亿元,同比增长18.64%;归母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长37.40%

    2、顺鑫农业(000860)2018H1实现营业收入72.33亿元,同比增长10.45%;归母净利润4.81亿元,同比增长96.78%。

    3、重庆啤酒(600132)2018H1实现营业收入17.64亿元,同比增长10.91%;归母净利润2.10亿元,同比增长29.74%。

    4、在抛出“双节”旺季放量7000吨的“降温”大招之后,茅台又接连打出“稳市”的组合拳:第一,为进一步加快市场供应速度,允许专卖店和经销商于8月底前就执行9、10月份的计划;第二,8月份起,茅台年份酒将不再占用经销商全年计划。

    风险提示

    行业政策变动风险、食品安全问题、原料成本上升、消费增速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鑫农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