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入主九有不到一年韩越被刑拘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8-08-28 16:0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入主九有股份不到 一年 春晓资本合伙人韩越被刑拘)

8月27日晚,深圳九有股份有限公司(600462.sz、下称“九有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韩越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刑事拘留,暂不能履行职务。

根据《公司章程》第一百一十三条的有关规定,经董事徐莹泱、盛杰民、朱莲美、郭君磊、李楠及李艳娟以上六位董事共同推举,暂由副董事长徐莹泱代理行使董事长职责,全面负责公司的经营管理和法定代表人职责。

公告称,代理时间自本公告之日起至董事长韩越恢复履行职责,或者董事会认为有必要改选董事长并通过改选董事长议案之日止。目前,公司经营管理各项工作稳定正常。

同日,九有股份发布另一份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协助冻结 财产通知书》【奉公(经)冻财字[2018]100252 号】及中国证券登记结 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2018 司冻 252 号)。

其中,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冻结了天津盛鑫元通有限公司(下称“天津盛鑫”)无限售流通股 101,736,904 股(其中:101,730,000 股已质押),冻结起始日:2018 年 8 月 22 日,冻结终止日:2020 年 8 月 21 日。

截至本公告日,天津盛鑫持有公司股份 101,736,904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19.06%;累计质押股份 10,173 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总数的 99.99%,占公司总股本的 19.06%;

本次司法冻结后,天津盛鑫累计被冻结股份为 101,736,904 股,占其所 持股份总数的 100%,占公司总股本的 19.06%。

上述冻结事项暂不会对上市公司的正常运行和经营管理产生影响,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开信息显示,天津盛鑫2015 年 12 月持有九有股份19%股权,北京春晓金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春晓金控”)于 2017 年 8 月从朱胜英、李东锋、孔汀筠处获得天津盛鑫实际控制权,春晓金控实际控制人韩越在 2017 年 9 月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控股股东不变,仍为天津盛鑫,春晓金控承诺 5 年不减持,12 个月内不改变公司经营计划(即将到期)。

在经历公司管理层全面更替后,公司承诺一年不改经营方 向,为深圳市润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提供 13.2 亿的信用担保,并出资 7000 万成立九有供应链公司加强公司供应链业务的经营。

此外,天眼查信息显示,韩越还是春晓资本合伙人。春晓资本官网显示,成立至今累计基金管理规模 20 亿,投资超过 50 家优秀企业,主要投向是 toB 产业升级(B2B、SAAS 等)、消费升级(如母婴、教育、零售等)、 工业科技(如大数据、工业 4.0、AI 等。已投零壹空间、象辑科技、笨土豆、卖家云、蚂蚁HR、翰都、棉庄、云农场 、会唐网、美业邦、萌小助、课栈网和找萝卜等优秀企业。

8月24日,九有股份公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 2018 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 167,285 万元,利润总额 130 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 净利润-498 万元。

对于公司业绩变动原因,九有股份在半年报中称,控股子公司深圳博立信科技有限公司为了稳定销售市场,保证和稳固大客户,开拓新客户,产品出货量及营业收入稳步增长。

但因报告期内手机行业整体经营下滑和人民币贬值等原因,导致手机摄像头芯片等原材料价格上涨、人工成本增加、售价下降,使整体销售毛利率 下降,导致深圳博立信科技有限公司报告期内主营业务亏损。

此外,九有股份在研报中还称,控股子公司深圳市润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由于业务量加大,导致人工成本的增加,资金回笼较慢以及部分应收账款提取减值准备较多,另外受宏观经济环境及汇率利率波动等因素影响,导致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与投资收益损失较大,上述因素对深圳市润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报告期内利润影响较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九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