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收评:紧盯一大市场风向标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28 15:1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周二,两市反弹遇阻,震荡整理。盘面上,航天航空、有色、化纤、船舶、医疗、通讯等行业涨幅居前,保险、园林、证券、酿酒、黄金、水泥等小幅调整;无人机、军民融合、在线旅游、赛马概念等概念股涨幅居前。大盘仍处于筑底阶段,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中线可关注底部国企改革股、科技股以及大基建板块。

【今日市况】

周二,两市反弹遇阻,震荡整理。盘面上,航天航空、有色、化纤、船舶、医疗、通讯等行业涨幅居前,保险、园林、证券、酿酒、黄金、水泥等小幅调整;无人机、军民融合、在线旅游、赛马概念等概念股涨幅居前。大盘仍处于筑底阶段,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中线可关注底部国企改革股、科技股以及大基建板块。

【消 息 面】

1、互联网 金融长效监管机制亟待建立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近日召开的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会议,听取了网络借贷行业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要求抓紧研究制定必要的标准,加快互联网 金融长效监管机制建设。

2、中报业绩稳定增长 助反弹行情延续

本周是中报披露最后期限,中报披露接近尾声,昨日的反弹中,中报业绩亮眼的个股二级市场表现显眼,多只个股涨停。短期来看,2018年中报业绩的向好,有助于周期、银行等板块估值的继续修复,此外,消费股业绩基本面韧性依旧较强。

3、财政支出发力 资金面料平稳跨月

8月最后一周,政府债缴款、财政支出等给市场资金供求带来多方面影响。市场机构预计,月底前资金面将保持适度宽松,资金面平稳跨月问题不大。往后看,在地方债密集发行背景下,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的协调配合是一大看点,预计相关部门综合施策,继续保持流动性充裕具有相当的确定性,但汇率对货币政策的约束犹存,流动性不会过度充裕,未来既有底部支撑,也有顶部约束。

【机构论市】

巨丰

巨丰投 顾认为目前A股政策底、资金底均已出现,情绪面也因周一报复性反弹得到支撑。外围方面,欧美股市全线收涨,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内外部环境向好,但市场量能不足,震荡筑底仍是最好的选择。建议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中线则重点跟踪基建、科技、国企改革主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