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受神药风波拖累 莎普爱思上半年净利腰斩

来源:蓝鲸财经 2018-08-27 10:2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受“神药”风波拖累,莎普爱思上半年净利腰斩)

8月25日,莎普爱思(603168.SH)发布半年报,其营收与净利润出现双降。其中,营业收入为3.2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1.3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5088.2万元,同比下降43.86%。

关于上半年营收下降的原因,莎普爱思表示,主要系本期滴眼液和中成药产品销售收入下降所致。针对净利润同比下降,莎普爱思则将原因归咎于滴眼液产品销售量同比大幅下降。

据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莎普爱思的滴眼液产品销售收入同比下降43.12%,中成药产品销售收入同比下降48.39%。

据悉,莎普爱思是一家以生产、研发和销售化学制剂药和中成药为主要业务的医药制造企业。主要产品包括莎普爱思滴眼液、大输液和头孢克肟产品等化学制剂药,以及四子填精胶囊、复方高山红景天口服液等中成药。

2017年12月2日自 媒 体发布《一年狂卖7.5亿的洗脑神药,请放过中国老人》一文,质疑莎普爱思滴眼液的产品功效,同时并指出其洗脑式的广告营销方式。受该事件影响,12月4日周一开盘,莎普爱思早盘曾一度跌停。随着舆论的快速发酵,其股价也一路直下,经营层面遭受重大打击。

2017年年底,受“神药”风波影响,莎普爱思跌落神坛,在其2017年年报中显示,莎普爱思滴眼液收入6.85 亿元,同比减少 9.1%。公司整体营业收入同比降低4.07%。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公司主力产品莎普爱思滴眼液销售收入近10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随着事件的持续,“神药”事件对公司业绩层面带来的影响,在2018年第一季度表现得更为明显。财报显示,公司整体收入同比下降15.52%。莎普爱思滴眼液第一季度实现营收9014.95万元,同比下降40.49%。

彼时,有业内人士指出,除了苄 达 赖氨酸滴眼液,莎普爱思现有产品竞争力不足,未来产品和研发难以短时间内上市,后继乏力明显。莎普爱思的辉煌难以为继,颓势或加剧发展。

据半年报告显示,公司已通过加大产品品类研发和增加研发投入等方式进行补足。2018年上半年,其研发支出 1258.5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1.72%。

目前,公司股价处在小幅的波动区间,但整体趋势平稳。8月24日,莎普爱思报收8.45元/股,总市值27.26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莎普爱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