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19家新三板公司 披露上半年净利过亿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8-24 07:03: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已有19家新三板公司 披露上半年净利过亿)

截至8月23日,已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的5970家新三板挂牌公司中,有19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超过1亿元,其中10家属于创新层企业。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下称全国股转公司)昨日公开发布市场统计数据,对上述情况进行了介绍。这19家公司中,圣泉集团、华强方特、合全药业、麦克韦尔、确成硅化等公司近年来业绩连续增长,成长性良好。

据全国股转公司统计,已披露今年半年度报告且上半年净利润超过1亿元的19家新三板公司主要来自新材料、软件信息、环保和文化创意等行业,大部分企业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在非金融类挂牌公司中,上半年净利润最高的是华强方特,达3.61亿元,同比增长11.60%。该公司自2016年上半年实现盈利后,净利润增幅连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华强方特主营创意设计、数字动漫和文化科技主题乐园产业,建设运营了20余座文化主题乐园、遍布全国十多个城市。此外,华强方特数字动漫业务实现高速增长,《熊出没》系列五部电影连续实现高票房,成为该公司重要利润增长来源。

已披露半年报的新三板公司中,今年上半年收入最多的是钢银电商。该公司1月到6月实现营业收入444.20亿元,同比上涨39.83%;实现净利润6033.17万元,同比上涨281.59%。钢银电商称,优化产品结构、完善研发销售体系和行业周期性因素等是其业绩实现较大幅度增长的主要原因。

此外,创新药研发生产外包服务企业合全药业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6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35%;种业高新企业垦丰种业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59亿元,同比增长78.82%,其收入和利润增长主要来自新项目和新品种的推广。

全国股转公司分析认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稳步推进,化工、建材等传统产业类挂牌公司主动加快了资源整合与转型升级,重视创新和绿色发展,业绩表现较为突出。在上半年净利润超亿元的新三板挂牌公司中,圣泉集团、华塑股份等5家聚焦新材料及新能源等领域的企业,因为研发新产品、拓宽销售新渠道,而实现了显著的业绩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