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三大股指尾盘跳水再创新低 后市操作仍需谨慎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8-17 15:1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大股指尾盘跳水再创新低 沪指五连阴周跌4%)

    今日三大股指大幅高开后,一路震荡下行,沪指失守2700点关口,三大股指均再创调整新低,午后在钢铁、煤炭板块带动下,三大股指虽有小幅反弹,但两市个股依旧纷纷下挫,各大股指跌幅快速扩大,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挫,本周沪指累计跌幅4.52%。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668.97点,跌1.34%,成交额1155亿。深成指收报8357.04点,跌1.69%,成交额1500亿。创业板收报1434.31点,跌2.02%,成交额465亿。

板块方面,医药板块全线杀跌,两市近3000只个股下跌,煤炭股逆市上涨。

国融证券:维持当前指数接近阶段性底部的观点不变,昨日市场早盘低开后创出新低并引发抵抗性反弹,反弹持续性有待观察;预期指数仍有进一步试探新低的概率,但整体下跌幅度有限;建议投资者维持3成仓水平,趁盘中急跌低吸部分强势股筹码,以便后续把握波段机会。

华融证券:当前大盘严重超跌。理论上存在超跌反弹的可能性,但国内外不确定因素很多,还不具备趋势上涨行情条件,后市仍需谨慎,控制仓位,轻仓空仓的可以逐步开始建仓。

湘财证券:从今日市场的具体走势来看,受隔夜美股大涨的刺激,今日A股各大指数象征性的高开,但之后却一路走低,午后还出现跳水,沪指全天震荡高达近50个点,全天中阴收报。可以说,目前市场的走势与我们的预判基本一致。总结一句话:市场再度出现中阴下跌行情并不意外,沪指再创新低,这与我们近期的预判非常一致,大C浪调整仍然在继续,多看少动、多观望的策略在目前非常有效。

巨丰投 顾:两市高开杀跌,再创阶段调整新低,而情绪也再次低落之冰点。当下,连续调整之后,市场的目光都头投向了2年前的2638点这一阶段历史低点,尤其是在“内忧外患”之下,这种预期或将达成一致。不过,无论这个点位是短期还是一段时期之后被刺破,但下周开始暂时不能过于悲观:一方面是中美贸易磋商重启,预期或将生变;另一方面,人民币再次贬值后回升;此外,北上资金前期连续净流出之后,近两日呈现连续的净流入,蓝筹股的回升可能性增大。最后,技术面看看日线级别的MACD,在指数新低之后已经正式的底背离,这种背离一旦确认有效,反弹的可能性也将增大。所以,对于下周,至少不悲观,或许众人等待2638之际,市场会迎来短期的“起死回生”。操作上,指数短期反复延续中,继续关注个股机会,尤其是超跌个股以及优质的成长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