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社保基金积极调仓 汇金、证金持股仍偏稳健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8-17 07:52: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社保基金积极调仓 汇金、证金持股仍偏稳健)

进入8月以来,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披露,机构持股情况也渐露端倪。“国家队”中社保基金由于其独特的风险偏好,在二季度调仓相对积极,汇金、证金持股仍偏稳健。从行业来看,机构对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行业青睐有加。

社保基金积极调仓

以证金公司和汇金公司等为代表的国家队机构资金,其每个季度的持股市值变化备受市场关注。

数据显示,按照当前的披露情况,二季度末,汇金公司、证金公司、证金资管计划和证金定制基金合计重仓持有219只个股。具体来看,汇金公司合计持有158只个股,其中仅有5只个股是二季度新进买入,还有21只个股被增持;证金公司二季度末合计持有44只个股,其中仅有万华化学为二季度新进买入,还有13只个股获增持,其中保利地产被增持最多。

此外,证金资管计划合计重仓6只个股,证金定制基金合计重仓55只个股,外管局旗下投资平台继续重仓中国联通和万华化学两只个股。总体来看调仓意愿并不显著。

值得注意的是,从目前的披露来看,恒生聚源数据显示,二季度末社保基金合计持有114只个股,其中,43只个股为二季度新进。另外,荣盛发展、碧水源、通化东宝、皖维高新、桐昆股份、济川药业等个股均被社保基金新进买入超过1500万股。

从总持仓来看,社保基金对南京银行、西山煤电、国投电力、乐普医疗、新纶科技等个股较为青睐,持股数靠前。其中,南京银行被社保101组合和社保108组合增持;国投电力被社保101组合持有11825.22万股;乐普医疗除了被406组合继续持有外,被社保104组合、118组合、117组合和413组合减持;此外,新纶科技被社保104组合、401组合、108组合和504组合增持,合计被持有9657.67万股。

医药食品受机构青睐

从机构选股的行业偏好来看,按照申万一级行业统计,二季度末,机构重仓个股数目最多的是医药生物行业,合计重仓了186只个股。其中,持股机构家数较多的依次是恒瑞医药、长春高新、乐普医疗、复星医药和华东制药等,均被超过150家机构重仓。

此外,机构重仓化工行业个股数目为159只,居于次位。其中,持股机构家数较多的依次是中国石化、万华化学、彤程新材和桐昆股份等,均被超过100家机构重仓持股,位居首位的中国石化持股机构有181家。机构重仓电子行业个股数目为130只,居于第三。其中,持股机构家数较多的依次是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和大族激光等,均被超过160家机构重仓持股,海康威视以229家居首。

从持股市值来看,机构持股市值最多的是食品饮料行业,持股市值合计10948.42亿元。其中,机构持股市值较多的个股有贵州茅台、海天味业、双汇发展、伊利股份和水井坊等,被机构持股市值均超过180亿元,居首的贵州茅台机构持股市值为7211.33亿元。

机构持股医药生物行业的市值合计5577.64亿元,居于次位。其中,机构持股市值较多的个股有恒瑞医药、乐普医疗、济川药业、通化东宝和东阿阿胶等,被机构持股市值均超过17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阿阿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