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股汇商三杀 午后能否迎来惊天大逆转?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8-16 12:5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晚不少投资者估计彻夜难眠,因为全球资本市场一片风声鹤唳,从贵金属、原油到股票各大市场发生激烈连锁反应集体大幅下挫,这也直接让周四A股走势蒙上一层阴影。虽然早盘两市大幅低开下杀后一度在创业板带动下止跌翻红,但反抽无力后又再度回落,最终个股与指数继续普跌一片。

要弄清楚最近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不安背后的缘由,还得从世界硬通货美元说起。事实上,自美联储加息美元进入强周期后,新兴经济体国家汇率这一年来都明显出现不同程度的贬值,并且伴随着宽松货币政策的实施各国通货膨胀率也是水涨船高。最近土耳其汇率暴跌其实就像是一根针,直接刺破了外汇储备不足且过度依赖外资的发展中国家经济的泡沫,热钱以及其他外资从新兴经济体大幅出逃引发了汇率的剧烈动荡,并最终上演股汇商三杀。A股以及港股最近的下跌很大程度上就是外资加速出逃所致。

说回盘面上,两市3000多只股票就那么一成左右个股因为资金扎堆而有一定的流动性溢价博弈机会,如二胎板块中高乐股份三连板带动群兴玩具、创源文化等跟风涨停,5G概念股神宇股份、剑桥科技双双超跌涨停等等。但除了这少得可怜的赚钱效应外,其余绝大多数个股因为交投清淡已几乎是完全看指数脸色随波逐流。整体来看,市场依旧是人气低迷,做多信心严重不足。

大盘再创新低,技术看超短期有反抽需求,这一点毋容置疑。但指数击破前期双底支撑很可能意味着短期创新低后还要继续探底,对于绝大数投资者来说这种稍纵即逝的抄底机会不参与也罢。因为之前一连串血的教训已经在警示投资者下跌市里频繁进行左侧交易如果节奏不踩准很容易被来回反复收割而使亏损持续扩大。当然,如果午后能够出现真正V型逆转,那么一到两个交易日的反弹机会激进投资者还是可适当进行轻仓博弈。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乐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