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弘股份遭立案调查沦为仙股 “垃圾股”边缘化加速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8-16 11:3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弘股份遭立案调查沦为仙股 “垃圾股”边缘化加速)

周三,中弘股份因被安徽证监局立案调查,股价重挫9.62%,收盘报0.94元,已沦为仙股。

中弘股份8月14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安徽监管局《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披露的2017年一季报、半年报、三季报涉嫌虚假记载被立案调查,这对于正谋求重组的中弘股份而言无疑是当头一棒。记者注意到,中弘股份由于业绩滑坡,近年来一直在寻找“接盘侠”,从港桥投资到新疆佳龙,但重组之路并不顺畅。

业内人士表示,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或者大股东因涉嫌证券期货违法犯罪,在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或者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期间,大股东不得减持股份。而在中弘股份因财务造假被立案侦查后,公司相关重组将无法推进。

截至8月8日,中弘股份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50.33亿元。而在8月6日,中弘股份控股股东中弘卓业集团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再次被司法轮候冻结。截至8月7日,中弘卓业共持有公司股票22.28亿股,其中22.21亿股已经办理质押登记手续,占其持有公司股票的比例为99.70%。

深交所相关人士告诉大众证券报记者,根据深交所相关法律规定,如果中弘股份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将被终止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交易所不断完善退市规则,一批“垃圾股”正加速边缘化。截至周三收盘,沪深A股已经有26只股票股价低于2元,相当多的为ST公司,它们今年以来平均跌幅高达46.95%。记者进一步梳理发现,目前两市低于3元的股票已增加到129只,这一数量远远超过2017年底的水平,当时两市低于3元的A股只有28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