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新一轮探底 A股急需注入强心剂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8-15 13:0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隔夜中概股集体收跌,受此影响周三早盘A股低开后也继续震荡走低,其中大盘在消费白马等权重拖累下下跌超1%,创业板则回踩10日线大跌近2%,个股层面也是普跌一片。

昨天公布的7月投资、消费等多项重要经据同比均出现下滑,所以中概股普跌一片的背后其实已折射出市场对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悲观预期,即便是热门的信息科技消费也不可避免会受到拖累。投资者一直期待决策层能够出台更大力度的减税减负政策来刺激内需,但财政部等部委近期却纷纷加大力度推行专项债以支持地方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基建带动GDP增长这条老路显然对市场的边际刺激效果已微乎其微,缺乏真正强心剂注入的A股只好继续承压走弱。

市场对经济的悲观预期也直接投影到了盘面。与昨日情形类似,缩量弱震荡行情下人气继续在低谷徘徊,两市也几乎看不到明显的热点和赚钱效应。随着高位科技股继续回调,基建和雄安一度迎来脉冲拉升,但都难逃冲高回落下场。倒是有部分游资甚至在超跌垃圾股上做起了文章,乐视网直线拉板带动了珠海中富、津劝业等一批亏损股跟风涨停。整体来看,反弹失去了主心骨的A股热点杂乱无章,并且大多都是昙花一现。

大盘与创业板持续走低,上周反弹果实也差不多回吐过半,是否意味着A股即将展开新一轮下探呢?从量能来看,昨天A股已创下阶段地量,今天成交额继续严重萎缩,如此低迷的量能指数下杀动力其实并不强。并且结合两融余额逆势回升来看,当前场内活跃资金主要倾向于高抛低吸波段操作,这不仅制约着指数反弹力度,同时也封住了指数回调空间,所以A股加速杀跌的可能性似乎不大。只不过由于短期生态环境恶劣,操作难度确实十分巨大,追高被套就不用说,低吸也很难立刻"见效",所以稳健的投资者还是多看少动比较好,待市场人气有明显回暖再操作也不迟。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珠海中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