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成交量创近半年新低 短期A股维持震荡整理格局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8-15 09:42: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成交量创近半年新低 短期A股维持震荡整理格局)

昨日,沪深两市基本维持弱势震荡格局,沪指早盘短暂翻红后再度陷入整理,周一力挽狂澜的创业板指弱势休整。各股指收跌的同时,成交量也刷新了半年来的新低,两市成交额仅有2684亿元。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量能始终是制约股指反弹的重要因素之一,后市A股仍将在政策托底和经济承压的矛盾中震荡反复。

地量收跌但不乏热点

受外围利空消息影响,昨日早盘两市三大股指同步低开,之后维持低位弱势震荡格局。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18%报2780.96点,深证成指跌0.68%报8784.9点,创业板指跌0.84%报1518.49点。两市仅成交2684.34亿元,刷新近半年新低。

据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2684亿元的成交额为2017年以来第三低。从2017年以来成交额倒数前十的时间点来看,2018年2月14日和2017年2月3日均属春节前后,从历年春节前后行情来看,属于正常情况。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近期周边市场不稳定因素较多,虽然当前A股估值已处于底部区域,但多空双方均不敢轻举妄动,市场因此亦陷入胶着状态,观望情绪较浓,成交低迷。

但盘面上不乏板块热点。受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将于8月15日首次会议消息影响,相关概念股午后上攻,珠海中富强势涨停,深赤湾A、嘉诚国际涨超7%。中央制定计划生育扶助保障补助国家标准,二胎概念逆势走强,起步股份、高乐股份、延江股份均封涨停,安奈儿跟风大涨。

然而,周一风光的科技股昨日偃旗息鼓,国产软件、芯片、工业互联网等多个板块均走势低迷,台基股份跌超6%;钢铁、家电、地产亦表现不佳。

山西证券策略分析师麻文宇认为,“短期内由于缺乏确定性方向,市场仍旧会保持追捧政策热点,板块快速轮动的局面。对于二胎概念股,相关政策难以形成实质性利好,热点的可持续性较低,投资者应当谨慎对待。” 密切关注两大不确定性

昨日亚太股市收盘普涨,市场对土耳其经济不确定性的担忧有所减缓。其中,日经225指数上涨2.28%,韩国综合指数上涨0.47%,孟买SEN-SEX30指数上涨0.61%。而A股三大股指虽未收阳,但上证综指尾盘跌幅收窄,终报地量收跌。

展望后市,麻文宇认为,市场仍将在政策托底和经济承压的矛盾中震荡反复。同时,其也提醒投资者密切注意土耳其危机和中美贸易 摩擦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

昨日,统计局公布了7月份经济数据,数据看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联讯证券分析师康崇利认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是受基数及地方项目清理所致,近期政策导向非常重视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会加强,相关基建板块的中线机会也将清晰。

此外,国际知名指数编制公司MSCI于14日凌晨宣布,将实施纳入A股的第二步,把现有A股的纳入因子从2.5%提高至5%。另还有10只A股将以5%的纳入因子新加入,这10只A股分别是中航沈飞、中国神华、中国联通、国电电力、恒力股份、国电南瑞、TCL集团、中兴通讯、用友网络、玲珑轮胎。据测算,每一次以2.5%因子的纳入,将给A股带来约11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按6.8629的汇率计,约755亿元人民币。这对股指稳定有较好的提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