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A股这一轮反弹周期未走完 市场缩量回调后或重启升势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8-15 08:1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这一轮反弹周期未走完 市场缩量回调后或重启升势)

周一港股教育板块才刚被政府一纸公文给“吓”得鸡飞狗跳,周二就轮到科技股集体“摊上大事”。作为手机产业链重要供应商的舜宇光学因中报不及预期股价直接暴跌25%,还有股王腾讯在财报发布前夕遭到投资者用脚投票大跌5%。科技股杀跌潮不单拖累恒生指创年内新低,A股周二全天也是震荡走弱,其中创业板领跌两市。

与此同时,地量信号再次出现,两市总成交额不足2700亿,其中沪市更是创下近一年半以来新低。如此极端的量能显然不足以支持多空任何一方掀起大动作。不过从历史走势来看,在市场交投人气降至谷底后伴随情绪回暖A股往往会有放量反弹。

当下整个A股“钱”就那么多,许多个股面临动性枯竭的困境不可避免,所以最近也传出某些基金经理要求不得建仓单日成交额低于1000万的僵尸股的新闻。进一步可以预见,未来伴随个股结构性分化加剧,市场有限的流动性也会逐步向头部优质上市公司聚集,而僵尸股则会持续陷入一潭死水之中。

盘面上,在北方华创、太极股份等一批科技股高位休整后,市场似乎陷入热点青黄不接的尴尬局面。尽管有部分资金尝试发动“扬煤吐气”和粤港澳大湾区概念,但整体来看这几个板块赚钱效应依旧平平。再看连板强势股,赫美集团、台基股份都纷纷止步三连板并出现严重获利回吐,场内资金追高接力意愿严重不足。

另外,周二公布的7月的经济数据中,固定资产投资、社会零售商品总额以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多项重要指标均不及预期,这对于A股中期做多信心的恢复不利。投资、消费数据不景气再加上今年就一直受阻的出口,估计又有不少分析人士开始为下半年经济增速能否达成预期目标捏一把汗了。

如果真要从这一堆数据中找亮点,1到7月财政体系各项税收收均交出满意答卷可能是最大看点,就连股票交易印花税在上半年如此惨淡的行情下都取得了同比增长,也难怪有专业人士呼吁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没有什么比给中小企业和家庭减税减负更能释放经济增长潜力,这也是中国经济能够抵御金融去杠杆冲击最大的底气。

周一是土耳其汇率黑天鹅事件,周二是港股科技股大跌风波,连续两个交易日A股都经受住了压力测试,并未在外围利空事件冲击向下加速探底,说明市场这一轮反弹周期还未走完,在缩量回调后很有可能重启升势。此外,由于当前市场主流资金偏好都趋向于高抛低吸的波段操作,所以对应操作上投资者注意把握好节奏,盲目持股不动不可取,但激进追高就更加忌讳,当下逢回调大胆介入中报业绩有明显改善的低位超跌科技股可能是不错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赫美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