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印纪传媒控股股东股份被冻结系借款未还被起诉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14 21:16: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印纪传媒控股股东股份被冻结系借款未还被起诉)

8月14日晚间,印纪传媒(002143)披露了公司控股股东肖文 革相应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原因。肖文 革于2017年12月20日与瑞资融资租赁(大连)有限公司(下称:瑞资公司)签订《借款合同》,合同约定借款金额为10000万元,借款期限为6个月,至借款到期日肖文 革未能清偿相关债务,瑞资公司于2018年7月9日向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讼诉,要求肖文 革归还借款本金9990万元,并申请诉前财产保全查封冻结相应股份所致。

公司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关于近来公司控股股东肖文 革及其一致行动人所质押的公司股票已全部触及平仓线,同时相应股份已被司法冻结、轮候冻结等事项,公司控股股东肖文 革正在与各债权人、质权人积极协商解决方案,但相关解决方案尚存在不确定性,如果公司控股股东肖文 革针对上述事项未能与各债权人、质权人就解决方案达成一致,上述事项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同时,因肖文 革系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上述事项导致公司出现信用评级降低、融资困难等问题,已经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一定影响。

同日晚间,公司公告,2018年8月13日,公司监事张彬因被强制平仓被动减持 14690股公司股票。至此,张彬因平仓处置通过集中竞价累计被动减持公司股份 873.2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