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北上资金疯狂扫货增持140股 这类股被重点关照(附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14 12:5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增持140股

创业板连续三个交易日收阳,累计上涨5.77%,聪明资金已提前布局。

在A股市场震荡筑底阶段,北上资金动作频频。统计显示,截至上周五,北上资金连续四周增持股共计140只。分行业来看,医药生物、房地产、化工行业增持个数均在10只以上,其中医药行业分布最广,为12只;房地产和化工行业均有10只。

从持股市值来看,北上资金持股市值在50亿元以上的个股有10只。其中,美的集团、中国平安北上资金持股市值均在300亿元以上,分别为385.65亿元、369.27亿元,招商银行的持股市值也高达127.98亿元。

从增持股数占流通股比例来看,与四周前相比,4只个股获北上资金增持占流通股本比例超过2%,分别为欧普照明、尚品宅配、聚光科技和招商公路。

欧普照明获增持比例最高,与四周前相比,北上资金持仓占流通股本比例增加4.73%,增持462.98万股。尚品宅配、聚光科技和招商公路获北上资金增持的比例分别为3.44%、2.85%和2.25%。上述4只个股中,聚光科技、尚品宅配为创业板个股。

从业绩方面来看,聚光科技上半年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50%至80%,主要原因是公司主营业务方面呈现持续增长的良好势头,环境监测业务增长显著;尚品宅配上半年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约80%-100%,主要原因是公司直营业绩稳步提升、加盟渠道的快速扩张、公司人均效率及生产效率的提升,带来公司销售收入和利润较大幅度的增长。

从增持比例来看,北上资金对艾德生物、长江通信、杭氧股份、盛运环保、金灵通等10只个股加仓明显,增持比例均超过1000%。

其中艾德生物增持比例最高,为83652.11%,持股数量由四周前的1140股增加到95.48万股;其次是长江通信,增持比例为9623.40%,持股数量由四周前的1.41万股增加到137.10万股。

上述10只个股中,创业板个股有6只。其中,艾德生物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7.86%;金灵通上半年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77.57%至96.04%,该股连续三个交易日收阳,累计上涨18.01%;寒锐钴业上半年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282%至312%,主要原因是公司钴产品销售量、价齐升。

由此可见,无论从北上资金增持股数占流通股本的比例来看,还是从增持比例来看,具有成长性的创业板个股近四周得到了北上资金青睐。

浙商证券认为,中期成长股方向不变。经济处于转型期,坚定做好去杠杆工作,下行压力难免。然而,经济下行伴随着稳健的货币政策,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有望驱动无风险利率下行。成长板块,尤其是代表经济发展方向的高新技术行业,如TMT和高端制造(半导体、电子、5G、新能源等),一方面受益于经济结构调整,同时又受益于无风险利率下行,有望成为未来重点配置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