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融钰集团重组屡败又遇“假央企” 信披涉嫌违规 股价一字跌停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8-14 11:07: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融钰集团重组屡败又遇“假央企” 信披涉嫌违规 股价一字跌停)

重组事项屡败屡战的融钰集团(002622),在股价连跌的背景下,公司今年7月抛出了一份引入中核国财作为战略投资方的方案。未曾想到的是,中核国财的央企背景及此次合作的真实性备受市场质疑。随后“假央企”事件发酵,证监会近日决定就此事对公司立案调查。

收购事项屡战屡败

去年6月,融钰集团重组标的从保险行业资产变更为移动互联网行业,骏伯网络成为公司的并购标的,然而,融钰集团却于2017年9月宣布终止收购骏伯网络。

数月后,融钰集团在今年1月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受让乾康金融部分股权并增资暨签署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的议案。直到今年7月份,融钰集团以公司与乾康金融的合作前提发生变化,决定终止受让乾康金融部分股权并增资事项,并终止《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的履行。

需要提及的是,融钰集团还曾于今年2月,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安徽黄埔网络科技66%股权,该标的属创新科技行业。不过,6月1日,融钰集团宣布终止重组,原因是相关各方利益诉求不尽相同,各方无法就标的资产的交易方式等核心条款达成一致。

今年7月12日晚间,股价连续下跌的融钰集团又抛出一份让市场振奋的公告,称拟引入中核国财作为战略投资方,合作方向包括双方今后交叉增资入股,在三年内打造100亿元基金投资平台和央民创新合作平台;相互利用对方的资质与资源,开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工程项目。但此次合作饱受市场质疑其真实性,随后的8月6日,融钰集团宣布终止与中核国财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

涉“假央企门”致股价跌停

不过,这一次终止合作却与前几次失败的收购不同。深交所向融钰集团发出关注函,要求融钰集团以有效形式披露中核国财的产权及控制关系,披露中核国财从事的业务及最近3年的财务状况。8月10日,融钰集团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告披露的与中核国财战略合作相关信息涉嫌存在误导性陈述,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值得关注的是,如果融钰集团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并且在处罚决定书中被认定构成重大违法行为,或者因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的,公司将因触及规定的欺诈发行或者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形,公司股票交易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受到“假央企门”及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影响,融钰集团昨日开盘后直接“一字”跌停,截至收盘时,“卖一”一栏仍然积压着24.15万手股票排队等待卖出。最终公司股价报收于3.27元,创近三年以来的股价新低。

“根据《证券法》和相关司法解释,上市公司因虚假陈述导致投资者权益受损,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上海汉联律师事务所宋一欣律师昨日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旦证监会认定融钰集团信披违规并作出行政处罚,投资者可以起诉融钰集团索赔。本报大众维权易栏目现征集受损投资者参加索赔预征集活动,可添加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登记。

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向记者表示,“根据司法解释,暂定索赔条件:2018年7月12日至2018年8月5日期间买入融钰集团股票,并在2018年8月6日(含当日)后继续持有或卖出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索赔。最终索赔条件以法院认定为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皓宸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