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周线收阳止跌企稳 A股或迎来全面修复性行情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8-10 15:1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收盘勉强翻红 创指站上1500点)

    沪指早盘在平盘线附近窄幅整理,午后受石油、煤炭等权重板块走低所拖累小幅探底,随后逐渐回升;深市整体表现强于沪指,创业板指站稳1500点。受工行和农行将上海首套房利率折扣降至9折刺激,地产股受资金热捧;农业和医药股全天也有不错的表现。但市场量能未能同步放大,做多人气仍显不足。

截止收盘,沪指报2795.31点,涨幅0.03%,沪指本周涨2%;深成指报8813.49点,涨幅0.70%;创指报1511.71点,涨幅0.94%。

板块方面,养殖业、高送转、猪肉、集成电路、中药、深圳国资改革等板块涨幅居前,特钢、煤炭、新疆、钛白粉、装配式建筑、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方正证券:受国务院成立国家科技领导小组消息刺激,昨科技股成为市场最大亮点。重组是证券市场永恒的话题,科技又是第一生产力,在A股市场中,投资科技与重组是最具赚钱效应的,双煞出击将会逐步吸引场外资金流入,A股结构行情有望重启。未来更值得期待的,并能形成A股反转行情的是“抑制楼市,减税降费”,这个我们预计为时不远了。短线大盘有望回补缺口,阴阳交错震荡筑底是阶段运行态势。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国改、金融、化工及低价国企股,逢高坚决减持补跌不到位股。

国盛证券:重申即将迎来的是全面修复性行情,而非结构性反弹。大盘不会见到2500,反弹也不用等深秋。总体而言,周期短期预期差最大(基建产业链),成长长期方向最明确(计算机、军工等);而消费虽然面临筹码压力和事件性扰动,但近期机构减仓力度和外资掉头入场也将加速其调整进程,后续消费板块的修复行情也将是肥美且值得参与的。

长江证券:从短期博弈市场反弹角度看,顺周期行业值得关注。由于目前市场主要机会是来自于对政策预期改善的博弈,因此受益于此的顺周期无疑会是逻辑上阻力最小的方向。安信证券表示,市场整体仍存在进一步估值修复空间,包括基建链,金融股等,但中期最强主线依然是成长,在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基础上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是行情核心逻辑,核心行业是计算机、军工、通信、电子、新能源汽车、教育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