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三大股指呈现普涨行情 沪指一度收复2800点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8-09 14:5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大股指全线暴涨 沪指一度收复2800点)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上行,沪指大涨近2%,一度收复2800点,创指大涨近4%,逼近1500点整数关口,A股呈现普涨行情,行业板块全线上涨,国产软件、芯片、网络安全、5G等题材板块爆发,市场人气集聚回升,赚钱效应明显。

截止收盘,沪指报2794.38点,涨1.83%,深成指报8752.20点,涨2.98%,创指报1497.61点,涨3.44%。

板块方面,行业板块指数全线飘红,国产软件、芯片概念、云计算、电子制造等涨幅居前。

英大证券李大霄:A股将迎来更多增量资金

8月8日,针对证监会公布的五项重点工作,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这些政策的推动下,A股将迎来更多的增量资金。

证监会表示,将积极支持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提升A股在MSCI指数中的比重。修订QFII、RQFII制度规则,统一准入标准,放宽准入条件,扩大境外资金投资范围。

李大霄表示,放宽QFII、RQFII准入条件是吸引外资的一个有效办法。从全球证券市场来看,外资资金量在A股占比是比较低的,恢复到正常配置,对于A股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同时,他表示,富时罗素国际指数是一个重要指数,A股纳入富时罗素国际指数会得到大量国际机构投资者的被动配置,A股也会获得更多的增量资金。

证监会提出,抓紧完善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制度,鼓励包括国有控股企业、金融企业在内的上市公司依法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推动落实好公募基金参与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账户试点工作。

李大霄表示,在股价被低估的时候,推动上市公司回购和员工持股,这不仅有利于上市公司发展,也有利于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他强调,推动公募基金参与个人税收递延型养老账户试点就是中国版的“401K”,中国股市将迎来更多的长期资金,增量是非常庞大的,这是一件有积极意义的事情。

机构观点:

源达投 顾:周四两市各大指数再次走出单边上行行情,在科技股走强的带领下市场赚钱效应大增,更加确认了2690点的底部,双底雏形更加牢靠,但不管是情绪面还是政策面,未来大基建仍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对象,所在在这样的行情下,我们可以重点逢低参与基建板块相关个股,但一定要注意仓位。

湘财证券:鉴于长期对于市场热点结构的深度思考,我们得出小盘股赚钱效应是市场见底的重要因素。今日股指在昨日震荡之后,再度迎来一次单日大涨,与8月7日大涨所不同的是,今日盘面的主要攻击力量来源于小盘股群体,创业板最高更是大涨近4%,小盘股超强的赚钱效应对阶段性底部的形成有非常积极的作用。总结一句话:今日小盘股全面的活跃是市场见底的重要因素,但预计一天的大涨并不能催生后期指数连续上攻,而将小盘股暂时定义为波段反弹行情比较客观,软件、芯片板块中的龙头品种是重点方向。

巨丰投 顾:市场迟迟未有起色下,目前已经不是基本面所左右的了,而是“内忧外患”下的情绪所致。而在此之下,从全面放松到维 稳出手,政策面给市场带来了积极的响应,无论是稳金融还是稳汇率,亦或是释放养老目标基金消息、包括多项措施促稳定,都对市场情绪面带来了较大的提振;而贸易战下,随着国内发起第二轮对美国的反击,这种有力的回应也给信心层面增加砝码。正是如此,整个A股迎来有力反弹,并且短期确定为有效。而且从多角度看,这个反弹有望持续,预计会持续到下周初。可积极逢低进行个股博弈,但目前趋势性反弹并不具备基础,需要适当的快进快出。操作上,指数短期反复延续中,继续关注个股机会,尤其是超跌个股以及优质的成长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