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调整风险释放后或继续反弹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8-02 08:19: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调整风险释放后或继续反弹)

    【市场简述】

周三市场呈现弱势震荡调整,盘中题材板块出现大面积分化。从盘面看,两市资金偏向于题材股炒作,建筑节能、聚氨酯、信息安全、芯片、国产软件、云计算、上海自贸、小米概念、量子通信等题材盘中呈现活跃,其中科技类题材最受市场资金青睐;行业板块方面,IT设备、矿物制品、半导体、软件服务、造纸、交通设施、化纤等行业表现抗跌,地产、石油、钢铁、航空、保险等板块出现调整拖累市场震荡下行。总体来看,周三市场呈现弱势震荡调整,盘中部分题材板块呈现活跃,芯片、云计算、国产软件、信息安全等科技类题材受到市场资金青睐,上海自由贸易港、人工智能以及大基建类行业中部分个股盘中呈现走强。短期来看,市场弱势调整格局有望延续,结构性技术修复将持续,在当前弱势调整行情下,市场、行业板块间轮动或更为突出明显,市场结构性机会有望轮番呈现,在当前行情下,建议关注市场节奏转换所带来的机会。

【消息面】

一、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统筹推进标准化军民融合工作部署会

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统筹推进标准化军民融合工作部署会,审议通过了《统筹推进标准化军民融合工作总体方案》,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明确用3-5年时间,基本消除军民标准交叉重复矛盾问题,老旧标准得到及时更新,军民通用标准有效供给,重点领域新增标准军民通用化率达到60%以上。景嘉微、实达集团等军民融合概念股值得关注。

业内人士表示,军民融合本质上是对军民领域资源的合理配置和充分利用,是一国经济社会发展及国防军队建设的必然。军民融合往往能提升业绩和市值。机构通过对国内外军民融合的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梳理及分析,自主可控、北斗导航及航空制造业三个领域具有投资潜力。景嘉微公司图形显控模块在军用飞机市场中占据明显的优势地位。实达集团控股子公司中科融通开始启动第四代防入侵系统的全面研发工作,其中包括第四代区域周界入侵探测系统及第四代无人机防御产品。

二、华为首次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

市场调研机构IDC的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手机出货量,华为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11%增至15.8%,首次超越了苹果,成为仅次于三星电子的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这是八年来华为首次登上全球第二的宝座。

华为和大部分安卓手机厂商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华为有成熟的自产芯片系列:麒麟。目前能做到旗舰机手机CPU自产的安卓手机厂商只有华为和三星。在坚持自产高端中端芯片的背后,是华为利用自身技术优势进行手机优化,开发出具有特色的产品。目前三星电子尽管依然稳占头名,但市占率已从去年同期的22.9%下滑至20.9%。光弘科技公司系华为核心供应商,服务领域包括智能终端产品(含智能手机)和网络设备等。同兴达华为手机是公司产品应用智能手机系列中占比很高的品牌手机,是公司的重要核心客户。

三、国产大飞机关键锻件全部实现国产化

由中国二重所属万航公司承担研制的C919大飞机主起外筒锻件近日通过中国商飞、德国利勃海尔集团技术和质量专家为期10天的联合现场审核,这标志着C919大飞机主起落架关键锻件全部实现国产化。公司方面,博云新材、中航飞机等大飞机关注部件供应商值得关注。

机构分析,C919国内外用户达到28家,订单总数达到815架。国际同类飞机价格每架超过5000万美元,将为中国商飞和我国航空产业带来持续稳定的收入,将极大地推进航空产业的发展,并促进全国性航空产业集群加速成型。公司方面,博云新材与霍尼韦尔组建合资公司,为中国商飞公司C919项目提供机轮刹车系统。中航飞机C919 机身、机翼等关键部件主要供应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