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圆弧磨底还需要时间 继续关注结构性机会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7-30 08:3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期趋势不改 继续关注结构性机会)

    【市场简述】

上周五市场继续呈现弱势震荡调整,盘中两市热点继续分化。从盘面看,央企改革和基建类行业板块表现活跃,其中,天津国资改革概念股津滨发展、津劝业、天津松江再度涨停,上海国资改革概念股飞乐音响、强生控股盘中涨停。基建类股重庆路桥、先锋新材等个股涨停。行业板块方面,公共交通、钢铁、建筑、运输设备等行业涨幅靠前,水利建设、铁路基建、水域改革、一带一路、风能等题材盘中活跃。总体来看,周五市场延续近日弱势震荡调整格局,盘中两市继续呈现分化,央企改革和地方性国资改革概念股盘中呈现活跃,基建类板块和个股继续呈现市场走强,保险、银行等金融股盘中呈现护盘迹象,煤炭、钢铁等周期股出现小幅活跃,国产软件、云计算等科技股出现调整。短期来看,市场获利盘了结对近期市场调整起到一定承压,同时,股指经历持续性反弹后需要短期修复,而市场风格也将呈现出轮换,在机会上,建议投资者关注央企改革以及基建以及超跌等题材结构性机会。

【国内要闻】

一、证监会发布《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

近日,证监会发布了关于修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的决定,新规明确上市公司构成欺诈发行、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或者其他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和公众健康安全等领域的重大违法行为的,证券交易所应当严格依法作出暂停、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的决定的基本制度要求。长生生物涉及了3条,公共安全,生产安全和公众健康安全。证监会此次修改2014年上市公司退市制度若干意见,给正处在风口浪尖上的ST长生拉响了退市警报。

二、【严禁违规举债明确负面清单 万亿级政府购买服务将迎强监管】

我国万亿级政府购买服务将迎来强监管。财政部一月前发布的《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已结束公开征求意见,现正在整理汇总相关意见。本次征求意见稿以“改善公共服务供给,推进现代财政建设”为目的,对政府购买服务内容作了全面、明确的禁止性规定,并明确严禁以政府购买服务名义违法违规举债融资。

三、【个税改革征言收到13万条建议 公众聚焦起征点和专项附加扣除】

7月28日,《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以下简称草案)向社会征求意见结束。中国人大网显示,草案征集意见超过13万条,关注度远高于同期征求意见的其他三部法律草案。草案自公布以来,在一个月期间,数场专家研讨会在各地举办,个税改革成为社会各界热议的话题。大众对于个税综合所得免征额(起征点)、专项附加扣除保持关注。

【巨丰观点】

近期市场呈现持续弱势调整,一方面是由于前期市场获利盘的了结兑现,另一方面则是股指短期回踩对技术形态上修复,从目前来看,市场上行的趋势并没有完全改变,短期调整只不过是上行过程中的短暂修整。目前两市虽处于弱势调整期,但市场中不乏炒作亮点呈现,从近期市场炒作方向来看,除低价股、超跌股外,市场的主题性投资机会也不断呈现,比如上周的央企改革、地方性国企改革、涨价题材、大基建等等,因此,在当前市场处于弱势调整行情下,应关注市场当前结构性机会和场内风格的切换情况,短线参与当前市场热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津滨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