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业贸易:电商渠道发力 社交流量变现推动发展

来源:中航证券 2018-07-26 09:24: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商业贸易:电商多渠道发力 社交流量变现推动行业发展

本期(7.16-7.20)上证综指收于2829.27(-0.07%);沪深300指数收于3492.89(0.01%);中小板指收于6479.21(-0.38%);本期申万商业贸易行业指数收于3619.98(-0.30%),跑输沪深300指数0.31个百分点。其中,SI百货、SI多业态零售、SI专业连锁跑赢沪深300。

    重点资讯

    7月21日消息,京东生鲜宣布与哈根达斯达成了多项深度合作,京东方面介绍,目前已与八喜、哈根达斯、梦龙、蒙牛、明治等冰淇淋品牌达成合作。

    社群电商平台好衣库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腾讯领投,IDG、险峰长青、元璟资本等资方跟投,冲盈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 家财务顾问。

    核心观点

    国家统计局于7月16日公布了6月社会消费类数据,从公布的数据来看,6月社零总额增速环比增长0.5%,有小幅回升,主要是由于6月的各大电商『618年中大促』以及端午假期错后带来的影响。公司方面,我们建议关注布局线上线下多渠道的百货商超,如永辉超市、苏宁易购等,这类公司在零售行业升级转型的背景下,通过加速线下门店的布局、提升配套供应链、物流的运营效率,同时与线上平台联手通过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整体改造原有的商业模式。

    近日,业内知名视频弹幕网站『哔哩哔哩』宣布要向电商业务领域进军。目前店铺数量有11家,主要分布在化妆品、零食和服装。随着零售业的整体变革升级和线上获客成本越来越高,传统的获客渠道已不再具有优势,线上零售巨头除了选择积极拥抱线下,现在也逐步拓宽以用户为核心,将内容以社交传播的方式赋能,最终实现用户群体的扩大和高粘合度的社交零售渠道。

    风险提示:行业复苏进程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辉超市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