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北上资金净买入26亿元 重点加仓基建金融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7-25 07:5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上资金净买入26亿元 重点加仓基建金融股)

7月24日,上证综指、深证成指连续3个交易日放量上涨,互联互通市场交易活跃,成交金额环比放大,北上资金也恢复了净买入。基础建设、金融股成交活跃,海螺水泥净买入金额居前,另外部分医药股也再度获加仓。

北上资金净买入26亿元

统计显示,7月24日北上资金通过沪、深股通合计净买入26.35亿元,成交总额达249.51亿元,连续6个交易日递增,活跃度不断提升。

同日,恒生指数也大幅收涨,南下资金通过港股通净买入27.61亿港元,近4个交易日合计净买入金额已达91.5亿港元,成交总额也环比提升。

申万统计显示,当天A股建筑装饰、建筑材料涨幅领先,四川路桥、浦东建设、中国铁建、山东路桥、天健集团等涨停。沪、深股通上涨标的合计超过1000只。另外,近期 A、H股溢价有所收窄,截至7月24日恒生AH股溢价指数降至118.47点。

基建金融股获加仓

医药股现分歧

从成交活跃股来看,北上资金加仓基建股,海螺水泥获净买入金额最大,达到2.4亿元;当天海螺水泥A股、H股股价齐涨。实际上,7月以来,北上资金持续加仓海螺水泥,累计净买入金额接近10亿元,沪股通资金最新持股占流通股比例已经突破8%。

中国建筑在7月24日也获北上资金净买入,这也是时隔一个月以后该股再度登榜成交活跃股,金额创下今年以来次新高。

整体来看,这些成交活跃股基本面向好。今年上半年,中国建筑公司新签合同额为12140亿元,同比增长1.6%,地产业务合约销售额达到1410亿元;海螺水泥也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同比增加53.73亿元至67.17亿元,同比增幅80%~100%。

据兴业证券统计,已经披露经营数据的上市公司中,今年上半年大型建筑央企新签订单同比增长4.4%,建筑民企上半年订单同比增长33.9%。加上近期政策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普遍担忧的信用问题,建筑板块悲观的预期边际上有所修复。

除了基建类,北上资金也积极买入金融股,招商银行昨日获净买入2.24亿元,成为年内单日第三大净买入,中国平安也获1.55亿元净买入。

同日,A股医药生物板块出现小幅反弹,康泰生物、长生生物继续封跌停,而长春高新、智飞生物等已经打开跌停板,北上资金也进行了短线操作。其中,长春高新登榜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获净买入1984万元。当天,公司股价跌幅收窄至4.3%;爱尔眼科也获深股通再次净买入;不过,恒瑞医药则被沪股通净卖出7422万元。

龙虎榜数据显示,智飞生物获深股通专席净卖出约2332万元,而7月23日深股通专席还在跌停板抢筹,大举净买入约1344万元。不过,港股通继续出货医药股,成交活跃股中,中国生物制药再度遭南下资金净卖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健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