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优基金最新持仓出炉:医药和中小创受宠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7-20 07:4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绩优基金最新持仓出炉:医药和中小创受宠)

随着二季报陆续公布,绩优基金的最新持仓情况出炉。今年以来,医药板块表现出众,医药主题基金也表现居前。从领先的医药主题基金持仓变化来看,二季度基金对于普利制药、康泰生物等细分行业龙头颇为青睐。也有不少非医疗主题的绩优基金在二季度采取了加仓医药股的策略。此外,中小创个股也逐步成为掘金的对象。

医药主题基金青睐细分龙头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止7月18日,中欧医疗健康累计回报超过30%,仅次于富国精准医疗,在权益类基金排行榜上排名第二。查看该基金的二季报可以发现,该基金股票仓位由一季度末的75%左右升到了二季度末的91.65%,有明显的上升。从重仓股来看,其前十大重仓股包括恒瑞医药、泰格医药、爱尔眼科、普利制药、智飞生物、康泰生物、片仔癀、华东医药、华海药业、通化东宝。相对今年一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普利制药、康泰生物为新进重仓股,恒瑞医药、泰格医药等多只个股均有所加仓。原本一季度末在列的济川药业、复星医药则被减持。

汇添富医疗服务和融通医疗保健行业A今年以来分别实现28.28%和27.28%的收益率,同样领跑医疗主题基金。其中,汇添富医疗服务仓位总体与一季度末持平,前十大重仓股持仓变化不大,仍然重仓乐普医疗、通化东宝、爱尔眼科等,较一季度末,智飞生物新进前十大重仓股,长春高新退出,小幅减持了片仔癀等个股。

融通医疗保健行业A股票仓位则由9成以上降至83%左右。其前十大重仓股中,一心堂、华东医药、安图生物、通化东宝为二季度新进,考虑持送转等因素,二季度该基金加仓了普利制药、康泰生物、智飞生物等。而爱尔眼科、润达医疗、济川药业、片仔癀等则退出前十大流通股名单。

中小创和医疗股仍受青睐

从非医疗主题基金的持仓来看,目前已公布二季报的基金中,表现较好的是中邮尊享一年定期,该基金今年以来累计回报17.91%。二季度该基金大幅降低股票仓位,只剩下35%的股票仓位。前十大重仓股也作了较大的调整,相较一季度末,除了华扬联众和浪潮信息以外,有8只为新进,包括桐昆股份、彬彬股份、超图软件、精测电子、新宙邦、北方华创、恒力股份、华测导航。

今年6月末,该基金原基金经理任泽松离任。不过,二季度持仓换血并不能说明是新任基金经理操作。因为参考往年的持仓变化情况来看,该基金的股票换手率较高。且今年二季度的前十大重仓股中的中小创占比仍然较高,延续前期风格。

交银优势行业和交银阿尔法两只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均超过16%,两只基金在二季度均有小幅降仓,且配置较为相似。从交银优势行业的配置看来,今年二季度该基金的持仓也有较大的变化,一方面,该基金加仓了今年上半年表现出色的医疗股,例如美年健康、健帆生物、长春高新等进入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席位中。另一方面,该基金还加仓了汉得信息、南都物业,整体来看,该基金的持仓中,中小创同样占比不小。

此外,还有一些基金也在加大对医药的配置比例,例如华商润丰,该基金是华商旗下今年以来表现较好的一只基金,年内回报近13%。该基金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中,配置了大参林、一心堂、益丰药房、老百姓、思创医惠等医疗股或相关概念股,其中,一心堂和老百姓为二季度新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春高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