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鲍威尔国会听证第二季:贸易保护主义“害己伤人”

来源:汇通网 2018-07-19 22:1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鲍威尔国会听证第二季:贸易保护主义“害己伤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经济及货币政策发表半年一度的证词陈述。鲍威尔重申了周二在参议院的听证立场,指出贸易保护主义对美国和全球经济体不利。鲍威尔发表言论过程中,美元、黄金反应都较为平淡。

周二晚间,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并向参议院提交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鲍威尔的众议院听证会证词与周二在参议院的证词完全一致。鲍威尔在证词中乐观评估经济前景,重申渐进加息路径,指出贸易保护主义对美国和全球经济体不利。

贸易保护主义和美国经济衰退

关于贸易保护主义,鲍威尔指出,如果贸易紧张局势令全球关税提高、对更广泛的商品征收关税且全球转向贸易保护主义,那么美国和全球经济体都将受到不利影响。

历史表明,贸易开放的国家有更高的经济增速和收入,开放是大趋势,保护主义会使一国经济缺少动力、竞争力,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在美国政府贸易政策上没有发言权,但确实有很多企业对此表示担忧,并且其资本支出活动受到影响。

鲍威尔明确指出,保护主义所带来的风险是企业推迟投资,不希望贸易的不确定性破坏了商业投资活动。若关税长期偏高,美国经济动能将被损害。

在周二听证会上,鲍威尔称,贸易开放利于各国加速增长,保护主义整体上对经济不利。若关税长期偏高,将对美国和海外市场经济都有损害。

鲍威尔还指出,并无迹象表明美国即将面临经济衰退,但是如果关税推高通胀同时抑制经济活动,那么贸易紧张局势可能会构成重大挑战。

缩表和财政政策

鲍威尔表示,目前预计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正常化需要3至4年时间;美国短期国债收益率会走高已被美联储预期到,美联储将重点关注长期收益率暗示的中性利率水平。

关于特朗普税改和增加财政支出,鲍威尔警告美国财政政策已经在一段时间内处于不可持续的状态,需要使经济增速超过债务增速方能解决问题。周二鲍威尔表达了当前财政政策将在未来2-3年里对美国经济产生提振作用的观点。

鲍威尔提到,虽然股市、商业地产等很多资产价格过高,非金融企业杠杆率偏高,但当前还没有看到任何金融泡沫。不过他也再次重申,金融泡沫是关键性风险。

加密货币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还没有讨论发行官方数字货币,加密货币还不足以对美国金融系统构成威胁。鲍威尔一直强调美联储对数字货币没有监管权力,并认为数字货币没有内生价值和货币的典型特征,因此不能算是货币。

鲍威尔称,数字货币可能用于洗钱、避税或恐怖主义融资等非法用途,也对投资者构成风险。数字货币一般不作为支付手段,高波动性也谈不上价值储藏职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