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券商上半年业绩快报:中信赚55.86亿 国元赚2.32亿

来源:券商中国 2018-07-13 07:5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上半年业绩快报:中信赚55.86亿 国元赚2.32亿)

两家上市券商率先发布半年度业绩快报,国内券商今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强者恒强”特征进一步凸显。

昨日晚间,中信证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今年上半年,中信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99.76亿元,同比增长6.8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86亿元,同比增长13.38%。中信证券有望继续蝉联证券行业上半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双料冠军。

中小券商已然步入寒冬期,难以与市场下跌和信用违约事件增多等不利因素有效抗衡,上半年经营举步维艰。

今年上半年,受多种因素影响,证券市场出现调整,指数下跌幅度较大,股票和基金交易量同比基本稳定。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国元证券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1.1亿元,同比下滑2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2亿元,同比下滑54.9%。

中信证券上半年营收净利正增长

7月12日晚间,中信证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今年上半年,中信证券各项业务稳步发展,营业收入及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同比正增长,有望继续蝉联证券行业营收、净利两项指标的双料冠军。

半年报业绩快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中信证券实现营业收入199.76亿元,同比增长6.8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86亿元,同比增长13.38%。

今年上半年,中信证券基本每股收益0.46元,较去年上半年的0.41元增长12.2%;中信证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3.66%,较去年上半年增加了0.27个百分点。

券商中国记者梳理国内券商上半年各主营业务经营数据发现,中信证券多项主营业务经营指标领跑全行业,上半年资管业务、投行业务、代理销售金融产品业务规模均位居榜首,股基交易额市场占有率位列前二。

截至2018年6月30日,中信证券资产总额6579.93亿元,较去年末增长5.1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1500.7亿元,较去年末增加0.1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12.39元,较去年末增加0.24%。

国元证券净利腰斩

今年上半年,受多种因素影响,证券市场出现调整,指数下跌幅度较大,股票和基金交易量同比基本稳定。

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小券商今年上半年经营压力颇大。国元证券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业绩快报显示,国元证券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11.1亿元,同比下滑2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2亿元,同比下滑54.9%。

国元证券表示,今年上半年难以克服市场下跌和信用违约事件增多等不利因素带来的影响,实现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具体影响因素:

国元证券自营权益投资损失率虽然小于市场平均跌幅,但仍发生一定金额的损失;

投行业务受项目发行审核趋严等影响,承销发行项目较少;

经纪业务新设营业网点较多,市场竞争激烈,国元证券的证券交易量和佣金费率持续走低,实现收入进一步减少。

今年上半年,国元证券基本每股收益0.07元,同比减少58.82%;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0.91%,较去年上半年减少1.55个百分点。

截至今年6 月末,国元证券总资产比年初增长5.09%。国元证券表示,主要为新增公司债务和客户证券交易结算资金所致;由于实施2017 年度现金分红方案,导致国元证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和每股净资产下降1.96%。

备注:中信证券和国元证券2018年半年度的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证券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