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两个月净买入近800亿 调整行情北上资金加速流入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04 08:0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昨日上演V型反转,盘中一度创出2722.45点阶段新低,午后持续拉升以红盘报收,创业板指反弹1.18%,市场情绪向好。实际上,近阶段市场经历一波持续调整,如果从5月23日算起,沪指这一波调整已累计下跌13%,期间累计跌幅20%以上的有1201只个股,占可交易A股的比例达35%。

调整行情中,市场的恐慌情绪会加剧,而恐慌也往往伴随着底部的产生,6月底就曾将目前和市场各低点的特征进行对比,发现当前估值指标已低于上一个底部。与此相对应的是,近期股东增持、回购等行为也大幅增加,外资也在加速流入A股市场,互联互通机制下,陆股通成为外资进入A股市场的重要通道。

6月陆股通成交额创新高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6月份陆股通累计成交4371亿元,是互联互通机制开通以来,月度成交金额最多的一个月份,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当前外资在A股市场保持着较高的活跃度。

月度净买入金额方面,5月份陆股通合计净买入508.51亿元,月度净买入金额也创开通以来的新高,紧接着沪指遭遇调整的6月份,陆股通累计净买入金额284.92亿元,净买入金额为开通以来的月度净买入前五。更值得一提的是,互联互通机制启动以来,月度净买入额居前的五个月份中,今年以来有4个月份上榜,4月、5月、6月更是连续上榜。

近期陆股通成交活跃、净买入踊跃当然与A股纳入MSCI有很大关系, 6月1日正式入摩前MSCI主要被动基金已完成建仓,上交所的公告也证实了这一点。公告显示,入摩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股通流入MSCI纳A板块金额明显放大,买入金额创年内单日最高,约为此前一个月平均水平的2.5倍。

6月14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第十届陆家嘴论坛上也表示,从正式纳入MSCI指数到6月11日止,沪港通和深港通的日均净流入比今年前五个月的日均净流入提高了167%。

A股正式入摩加速外资流入是一个方面,近期沪指较大幅度的调整,也是外资大幅买入A股的一个诱因,外资向来比较推崇价值投资,而目前A股的估值处于相对低位,这客观上为外资提供了时机。既然外资在加速进场,就着重从6月份的陆股通成交活跃股进行梳理。

53股现身成交活跃榜

根据每日公布的沪股通及深股通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整理出北上资金净买入额居前个股名单。

统计显示,6月共有53只个股现身深股通及沪股通成交活跃榜,上榜次数最多的是美的集团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等,均上榜了19次,也就是说每个交易日均出现在活跃股名单上;海螺水泥万科A中国国旅等也均上榜了10次以上。

贵州茅台成交额居首

从成交金额看,6月份成交活跃股累计成交额为1635.5亿元,占陆股通合计成交额的近四成。累计成交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累计成交212.78亿元;成交金额在百亿元以上的有中国平安、恒瑞医药等5只股。成交净买入方面,17只股净买入金额在亿元以上,美的集团累计净买入额37.31亿元,净买入额居首位;其次是贵州茅台,净买入额为30.79亿元;中国平安、格力电器净买入均在20亿元以上。

实际上,在6月以来的调整行情中,多只个股也经历了较大的跌幅,净买入额居首的美的集团6月以来累计下跌9.7%,洋河股份伊利股份等跌幅超过一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华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