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再创新低内在玄机揭秘

来源:湘财证券 2018-06-28 15:0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再创新低内在玄机揭秘?)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早盘各大指数整体呈现为宽幅震荡的态势;午后股指继续震荡回落;盘面热点:券商、电信运营、商贸代理、石油、5G、苹果概念、全息概念、物联网、芯片、电子支付等板块表现良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小幅震荡的行情。

当下A股的规模与20年前、10年前相比已完全不同,规模的持续增大最终的必然结果一定是分化,尤其是在资金严重不足的熊市状态,这样的分化体现的更为明显。湘财证券金手指365顾问团樊波认为:即便在牛市中,也不是所有股票涨幅都一样,只有最强的一股力量涨幅才会最大,而最强的力量大概率出自小盘股群体。

而对于当下的调整行情,资金缺乏的根本性质没有改变,那么权重股又怎么会大幅上涨呢?这个逻辑应该不难理解。所以,每天坚持阅读我们博文的投资者可以深刻的感受到,我们对于次新股的关注度高于对主板的关注,这其中的本质原因在于主板的老化。

回到今日盘面中,全天各大指数均处在小幅整理的局面,所不同的是代表主板的沪指继续下行并再创新低至2780点附近,弱势格局依然还在延续;而次新股虽然也有所调整,但整体还比较稳定,其中深次新指数(399678)早盘还曾一度创出近期的反弹新高,两者对比,一目了然。

总结一句话:虽然说主板是市场的稳定器,但这也同时说明主板攻击力弱的基本特点,在未来的交易过程中,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性格特点进行选择;风险承受力低的投资者,选择主板龙头品种较为合适,但激进型投资者显然更适合创业板或次新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