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次新逆势大涨初露锋芒 小鲜肉将成为赚钱方向

来源:湘财证券 2018-06-26 14:4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次新股逆势大涨初露锋芒 小鲜肉将成为赚钱方向)

    今日两市股指中幅低开,早盘沪指先行调整,10:11时过后开始回升,而创业板和次新股早盘则持续走高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以横向整理为主;盘面热点:国产软件、信息安全、云计算、工业互联、芯片、智慧城市、量子通信、大数据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分化的行情,次新指数继续走强。

经常连续阅读我们博文的投资者应该非常清楚,湘财证券金手指365顾问团樊波对于熊市中交易的思考逻辑是:大跌后看多,大涨后看空。那么既然市场自5月23日之后出现了连续的大跌,并且跌幅接近25%,我们当然有理由开始逐步看多,因为对于交易来说,超跌就是最大的利好,其他消息全是外力。

鉴于以上思路,我们自上周四(21日)盘后就提出要提高战略意识,并指出重点关注次新股群体,同时在随后的几日的博文观点中依然对于次新股给予持续的跟踪。并在上周五(22日)撰写《市场首次出现底部信号》的博文,文中再次重点强调次新股是核心方向。

同时,昨日降准后市场虽然出现调整,我们依然在昨日盘后的观点中表示:“降准对于A股来说并非行情发动机,但由于在连续大跌之后出台政策,股指再次震荡之后产生波段回升行情的概率开始增加,机会点则来源于超跌优质次新股和债转股。”

再回到今日盘面,沪指早盘大跌超50个点,全天走出明显的调整行情并再创新低至2803点,但与其截然相反的是,次新股指数却逆势大涨超2%并创反弹新高,形成典型的八二分化现象,八类小盘股的活跃让今日市场的赚钱效应非常明显。

总结一句话:次新股与主板的博弈,相当于小鲜肉和老腊肉之间的PK;从机会点来看,当市场未来回到在上升趋势中时,风险偏好必然增强,小鲜肉将成为最好的赚钱方向,而当大盘在下跌的周期中,老腊肉将是最好的避风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