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提升国产CPU水平 通富微电与龙芯中科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5-15 08:04: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提升国产CPU水平 通富微电与龙芯中科达成战略合作)

5月14日晚通富微电(002156)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与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拟在芯片设计、凸点制造、CPU产品封装及测试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组成合作共赢的战略同盟。双方于2018年5月13日签署了《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意向书》。

双方承诺,龙芯中科的产品优先安排本公司做Bumping,优先安排苏州通富超威半导体有限公司进行FC等先进封装测试;通富微电及通富超威苏州对龙芯中科的产品优先安排产能,提供足够通量并确保质量。

龙芯中科是由中国科学院和北京市政府共同牵头出资的企业,致力于龙芯系列CPU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作为中国最早的国产CPU,龙芯已经在自主可控市场里默默耕耘了近17年,始终坚持自主CPU内核研发的路线。作为国产自主可控CPU代表企业,拥有可持续发展的知识产权保障,掌握处理器微结构自主设计的核心技术,拥有相关安全资质。

近年来,龙芯中科在安全应用、通用信息化应用、嵌入式应用三个方向均取得了明显进展,目前,搭载龙芯抗辐照处理器的在轨北斗导航卫星已经达到了六颗,基于龙芯的计算机平台已经在十几家党政客户中批量部署并逐步实现从基本可用、可用到好用。

通用CPU是电子设备核心器件,但也是我国信息产业的薄弱环节,通富微电是我国集成电路封装测试领域龙头企业,与上游设计公司龙芯中科达成战略合作,有利于实现产业链贯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从而全面提升我国CPU产业水平,提升行业竞争力,也会对通富微电销售收入和利润产生积极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富微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